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2020年可能“干大活”!


2019年A股:上证指数涨幅22.3%,振幅33.98%;深证成指涨幅44.08%,振幅48.76%;创业板指涨幅43.79%,振幅48.47%;中证1000指数涨幅25.67%,振幅45.06%;全年收盘实现上涨的个股2807只,下跌的个股914只,涨跌比率为3.07。

再看两组数据。

2019年4月8日到2019年12月31日,区间上涨个股984只,区间下跌个股2738只,涨跌比率为0.36,其中跌幅超过10%的,2238只;跌幅超过20%的,1409只;跌幅超过30%的,581只;跌幅超过50%的,65只。

2018年1月1日(3307.17点)到2019年12月31日(3050.12点),区间上涨个股1055只,区间下跌个股2669只,涨跌比率为0.4,其中跌幅超过10%的,2325只;跌幅超过20%的,1849只;跌幅超过30%的,1282只;跌幅超过50%的,382只。

用以上两组数据可以真实地看出自己投资风格、阶段情绪与周期对应所带来的投资损益。

2019年A股大盘的节奏:用了三个月时间走升反弹,一个月时间完成触顶,再进行了长达八个月的箱体横盘,一年就这么过去了。

2019年的大盘绝了!“绝”在超长时间的横盘,这给后市带来很多思考。长达八个月的横盘是一种异常,这可能是周期上会出现超常调整时间的暗示。

由“超常的调整时间”进行思维延伸,得到周期底部重要性质的可能暗示,再继续思维延伸,得到以下2020年A股的四大思路。

一、2020年:A股没有牛市。这个预期秦哥其实在2019年年中时就强调过,今天再次明确,对于幻想型的人来说,无疑是泼一盆冷水,但对于客观性占据主导的人来说,只是强化了预期。
二、在2020年A股没有牛市的预期背景下,秦哥认为,2020年A股可能有“大戏”,可能“干大活”。所谓的“大戏”是——2015年以来的熊市可能在2020年得到终结确认,2015年以来的熊市终极大底可能在2020年完成确认。
三、如果2020年A股果真是“昏天暗地”,2021年A股就有可能出现“凤凰涅磐,浴火重生”。
四、2020年A股的机会重点在上半年,不大倾向下半年。

格局颇大,思维深远,预估久远,具体细项还得在2020年年中完成客观确认。

再次重申下秦哥对A股的趋势观点,没有什么需要更改的。主观性看淡,主观看上证指数到22一线为终极位,看趋势“新低收敛”;同时防备趋势“低点平行收敛”,即不创趋势新低的“平行收敛”,25区间防备。所谓的“25区间防备”只是秦哥表达尊重市场的一种态度,也是自己给自己提个醒。

秦哥=空头大师?秦哥=意淫大师?

非也!尊重市场、尊重周期、尊重逻辑、尊重常识,然后阐述事实罢了。也是百炼成精,当投资思维到达一定的层次后,投资字典里已没有“臆想”二字,取而代之的是“平和”“客观”。
请深刻理解上段话的含义,其它的,对秦哥给出的市场方向无需去深究。

二十岁的秦哥,三十岁的秦哥,四十岁的秦哥,五十岁的秦哥,更想让大家一起见证九十岁的秦哥是啥样。

秦哥写文,一半写“人”,一半写“才”。用心品味,方得内涵。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共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