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忍住……


本周沪指大盘两小涨加三连跌,全周小幅冲高下跌1.91%,振幅为3.21%,运行区间92.2个指数点。截至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报2813.77点,下跌54.15点,跌幅为1.89%;深证成指报10605.0点,下跌240.43点,跌幅为2.22%;两市共成交5927亿元。

纵观全周市场盘面收盘特征,创业板、深市区域领跌市场,各主要股指全面收跌,其中创业板综指跌幅居前,下跌4.08%;上证50指数相当抗跌,跌幅居后,下跌1.56%。板块方面,科技类板块领跌市场,绝大多数二级板块指数收跌,其中涨幅前三甲的板块是酿酒、医疗保健、中小银行,全周分别上涨0.52%、0.43%、0.11%;跌幅前三甲的板块是元器件、通信设备、半导体,全周分别下跌6.82%、6.44%、6.29%。个股方面,非新股(不含科创板)的周涨幅三甲,强生控股申通地铁西部创业,分别上涨60.91%、60.86%、60.78%。本周科创板个股没有进入两市涨幅前十。本周科创综指全周下跌2.14%。

题材热点方面。前半周热点散乱、转换快是典型特征,后半周呈现调整市道特征,热点稀缺。其中:周一,黄金股、消费类热点;周二,科技热点;周三,新能源汽车热点。

本周每日收盘盘势(两市个股涨跌比率):周一0.73,周二2.65,周三0.39,周四0.42,周五0.23;全周0.45。

游资强度方面。剔除一字涨停股和ST股的盘中涨停股数量,周一50只,周二67只,周三52只,周四48只,周五32只,全周涨停总数为249只,比上周增加20只,上周229只。在局部强度上,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不含一字涨停),周一11只,周二13只,周三16只,周四8只,周五8只,全周总数56只,比上周增加8只,上周48只。跌停数据上,周一21只,周二4只,周三12只,周四12只,周五24只,全周总数73只,比上周增加58,上周15只。

纵观本周大盘技术运行特征,后半周变盘破位是典型特征。

今天想多讲点什么的,想想,还是忍住。

忍住,嗯……

分区域、分周期确认:波段客观性(右侧),大盘进入空头波段,权重尝试进入空头波段,中小创尝试进入空头波段,整体市场尝试进入空头波段;(关于“趋势”的注解,趋势是一个长期大周期概念,以年为单位,里面有很多的大小多空波段组成)趋势主观性,看淡,主观看上证指数到22百点区间为终极位;同时防备趋势“低点平行收敛”,即不创趋势新低的“平行收敛”,25区间防备。

【后记】
大盘价值区域划定(上证指数,2019年9月20日作):
3288点。新诞生的牛熊识别线,此点位之下不要谈牛市右侧的问题,这是对市场最基本的尊重。这个位置同时也是2015年以来的熊市进入中后期的标志。这个“中后期”的时间概念是以年来概括的。
3000点。过去十年A股运行大趋势的中枢位,未来五年也很难改变,周期属性决定这个位置的价值。在熊市周期当中,3000点仍属于高风险区域,此位置成本的筹码对应熊市末期依然有极高的风险度。
2733点。未来不管以何种方式进入该点位下方,将宣告3288点以来的大波段调整进入中后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