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5月25日周一市场综述


今日早间,下跌板块略多,沪深大盘开盘涨跌互现。开盘后,沪深大盘惯性小幅下探,刷新短期新低。9点37分以后,沪深大盘反抽再走低,勾勒出震荡运行的轮廓。早市最终,沪深大盘收跌,其中沪指微跌0.03%,深成指小跌0.41%。午后,沪深大盘继续横向弱势震荡一直到收盘。全天最终,沪深大盘以涨跌互现报收。

分时盘面上,全天盘势以分化偏弱格局为主,收盘时两市个股多数下跌,涨跌比率为0.89,收盘盘势呈现分化偏弱之势。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科创板)为36只,环比增加4只,其中科创板涨停0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科创板,不含一字涨停)4只,环比减少4只。跌停个股(含科创板)24只,环比持平,其中科创板跌停0只。

题材热点方面,整体乏力,消费类热点相对活跃。其中,一级分类,主要消费类9只涨停,可选消费类10只涨停,信息产业类5只涨停,装备制造类7只涨停,材料类8只涨停,公用事业类2只涨停,综合类2只涨停,商贸零售类1只涨停,交运类1只涨停,建设类1只涨停,等。二级分类,食品饮料7只涨停,汽车6只涨停,医疗保健2只涨停,医药2只涨停,化工6只涨停,机械3只涨停,元器件2只涨停,电器仪表2只涨停,医药3只涨停,电气设备1只涨停,等;概念分类,光刻机3只涨停,新零售2只涨停,军工2只涨停,网红经济2只涨停,壳资源6只涨停,次新股4只涨停,等。

技术上,单日市场成交量环比萎缩近两成,创出三个多月以来的单日成交量新低,除去2月3日三千股跌停造成的缩量因素,今天本质上是年内的单日成交量新低,单日成交金额无争议地创出年内新低;短期成交量萎靡,阶段性成交量处于萎靡区间。日线结构上,沪指在所有均线下方运行。

大盘由前期的量价背离反弹→缩量下跌。

分区域、分周期确认:波段客观性(右侧),大盘空头波段,权重空头波段,中小创空头波段,整体市场空头波段;(关于“趋势”的注解,趋势是一个长期大周期概念,以年为单位,里面有很多的大小多空波段组成)趋势主观性,看淡,主观看上证指数到22百点区间为终极位;同时防备趋势“低点平行收敛”,即不创趋势新低的“平行收敛”,25区间防备。

【后记】
上证指数风险识别区划定(2019年9月20日作)
3288点。新诞生的牛熊识别线,此点位之下不要谈牛市右侧的问题,这是对市场最基本的尊重。这个位置同时也是2015年以来的熊市进入中后期的标志。这个“中后期”的时间概念是以年来概括的。
3000点。过去十年A股运行大趋势的中枢位,未来五年也很难改变,周期属性决定这个位置的价值。在熊市周期当中,3000点仍属于高风险区域,此位置成本的筹码对应熊市末期依然有极高的风险度。
2733点。未来不管以何种方式进入该点位下方,将宣告3288点以来的大波段调整进入中后期。

上证指数机会识别区划定(2020年5月24日作)
2550点-2200点为今年机会识别区,或者说,为去年3288点以来调整的机会识别区。
未来,做好熊市大底的心理准备和预期。
【机会识别区】可以看作是战略的一部分,是一个框架。具体落脚到哪里,细节部分则需要通过战术解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