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10月28日周三市场综述


今日早间,各板块多空分化,沪深大盘双双微幅高开,其中沪指高开0.06%,深成指高开0.03%。开盘后,中小创表现疲弱,创业板指连续下行,而消费类板块相对活跃支撑着大盘,沪深大盘缓慢下行。10点30分以后,消费类板块进一步走强领涨,科技股也由弱转强沪深大盘分时触底,逐步攀高.到早市收盘时,沪深大盘分别收涨0.16%、0.54%。午后,沪深大盘继续缓慢攀高。直到尾盘最后半小时,沪深大盘略有回落,最终分别收涨%、%。
分时盘面上,全天盘势以分化线为上限触底回升,收盘时两市个股多数下跌,涨跌比率为0.86,收盘盘势呈现分化格局,带有二八分化。两市涨幅>=10%的个股(剔除新股上市一字涨停)数量为43只,环比增加17只;两市跌幅>=-10%的个股数量为16只,环比增加7只。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20%区域)为27只,环比增加12只,其中20%区域涨停8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20%区域,不含一字涨停)3只,环比增加2只,其中20%区域连板1只。跌停个股(含20%区域)7只,环比增加3只,其中20%区域跌停0只。
题材热点方面,整体热度环比上升,新能源汽车链条题材活跃领涨。其中,一级分类(按涨幅>=10%统计),主要消费类3只,可选消费类9只,装备制造类14只,材料类9只,信息产业类6只,公用事业类2只,材料类5只,建设类1只,等。概念分类(按涨幅>=10%统计,ST按>=5%统计),新能源车7只,特斯拉7只,锂电池10只,充电桩4只,国防军工4只,次新股8只,两年新股2只,等。
技术上,单日市场成交量环比放大一成多,阶段性成交量处于靡区间。日线结构上,沪指在所有均线下方运行。
分区域、分周期确认:波段客观性(右侧),大盘多空平衡段,权重多空平衡段,中小创多空平衡段,整体市场多空平衡段;(关于“趋势”的注解,趋势是一个长期大周期概念,以年为单位,里面有很多的大小多空波段组成。趋势定义大方向)趋势:主观看多牛市上升,注意【后记】里看多大盘趋势的日期和大盘持仓成本,无脑跟多后果很严重。

【后记】
顺势而为(2020年7月3日作)
目标:A股展开新一轮牛市,上证指数突破3600点
当日上证指数收盘点位:3152.81点

大盘技术图和核心区域技术图(2020年10月26日作)
在市场内外趋弱的背景下,尊重大盘仍在阶段性箱体横盘的客观事实,同时保持一份警惕。一旦大盘出现挖坑破位走势,并是秦哥在2020年9月25日提到的:“要战略防守,然后寻找新的切入点”

秦哥语录---
思维哲学
一、天地之间有乾坤,股票市场有“道”与“术”。“道”,是逻辑,是生存法则;“术”,是能力,是生存技能。明道、精术者,为股市王者。
二、秦曰:“入股门,一年而志于学;三年而立;两轮牛熊而不惑;三轮牛熊而知天命;二十年而耳顺;牛山濯濯而随心所欲,不逾矩。”
三、股场如战场,不问辛酸,不问泪水,不问理由,只以成败结果论英雄。
四、做不到先知先觉,还做不到后知后觉,唯有做成不知不觉的败者。
五、尊重市场、敬畏市场是付诸于行动的践行,绝不是仅挂在嘴边的形式主义。
六、尊重市场的要点是错的,等同于藐视市场。
七、牛市或熊市是市场的事,赚钱或亏钱是自己的事。
八、投资市场没有儿戏,每一次庄严的选择和投资结果成正比。
九、股市的基础是价值,价值理念在股市永恒不变。
十、股市价值分为既定价值和预期价值。既定价值是已经确定的价值,预期价值是未来可能的价值。既定价值的破灭是上市公司系统性的毁灭,预期价值代表的是故事和题材。
十一、不能实现复合收益,参与股市没有任何意义。
十二、在股市获得持续的成功,一定是成熟、有效、完善的体系来认知市场和应对市场的最终结果。市场周期波动所带来的财富效应,最终也只属于成熟、有效、完善的体系。如果投资者缺少成熟、有效、完善的体系,其实早已注定了最终失败的一天。
十三、股市赚钱的根本是别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买你的股票;亏钱或巨亏的根本是别人愿意以更低的价格卖你的股票,持续以更低的价格卖或不计成本地卖。
十四、“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熊市下跌趋势或牛市上涨趋势不是一两天走完的,永远不要去担心错过趋势。
十五、大波动当中大机会,小波动当中自己玩自己。
十六、股市投资者成长如同人生成长,持续磨个性棱角,到最后,越成熟越简单,越简单越高效。
十七、永远不要和层次不同的投资者争辩。层次不同的投资者,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十八、当谁都无法说服谁时,就让它处于平行线,市场最终会证明一切。这个世界永远存在对立面,尤其是资本市场。有好才有坏,有黑才有白,有多才有空。
十九、赢家愿意等待确定性,输家总是喜欢博弈不确定性。
二十、股市三观要正,趋势观、价值观和策略观。趋势观,即是市场的趋势方向;价值观,市场位置结合趋势现状的价值是怎样的;策略观,什么时候在什么位置介入市场的成本能赋予我们怎样的想象空间和安全边际。
二十一、高手,轻自己的能力,重市场逻辑;低手,重自己的能力,轻市场逻辑。高手的心中,时刻审视市场周期赋予的机会;低手的心中,天天是牛市。
二十二、牛市中,高手时刻敬畏;低手,自信心膨胀,无知者无畏。一到熊市,高手低手“水落石出”。
二十三、牛市吹估值泡沫,熊市杀估值。大周期非牛即熊,没有牛熊之间。
二十四、A股不断在书写新的历史,而且总是以出乎人意料的方式在书写,用历史角度来衡量A股未知的未来是犯了思维上的本质错误。
二十五、框定市场未知的未来唯有“三法”,一是趋势,二是价值,三是概率。
二十六、确认市场由每天走势可能带来的质变比猜每天涨跌更加务实、更加有意义。
二十七、投资者成熟与否,在于理性与感性的区别。越理性越成熟,越不成熟越喜欢凭空想象。
二十八、选股方向,是战略;何时介入,是战术。
二十九、练功千日,用在一时。
三十、在有效的策略原则里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原则之外的失败和患得患失。
三十一、股市心态和股市能力之间有相互性,不会单独优秀的存在。撇去能力不说,股市心态有三个特质,狼性、气度、不患得患失。
狼性,代表着进攻能力,该扑的时候绝不手软。机会来时,因为害怕风险而缺乏狼性,手软,进攻大忌。
气度,代表着防守能力,在弱势市道当中不要害怕错过市场机会。市场若有大行情,一定会有充足的演化过程,对市场有足够了解的人,错过也不大容易。相反,若害怕错过,反而失去的更多。弱势市道,持续持股,防守大忌。
不患得患失。患得,必然迷失对市场的客观认知,必然主观占据主导;患失,必然止损不够坚决,必然与市场反复进行错误的纠缠。若患得患失,肯定也做不到狼性和气度。
三十二、股市能力再高,也有心态不稳定的时候。调整心态最有效的方法,抽身到局外,用时间平复心态。
三十三、以十二分的精力把握主升赚钱周期。一旦错过主升赚钱周期,再努力也白费,越努力越完蛋。
交易哲学
一、股市交易是概率交易,不是绝对一定的交易。
二、获得股市买卖差价收益需要分析判断、策略体系等专业能力的支持,以综合得出后市最大可能的波动方向和最大的安全边际。
三、买和卖之间,买更重要些,成本决定了主动权,决定了风控基准,决定了想象空间。
四、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介入市场的位置,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风控基点。
五、交易策略可归结为两点,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左侧交易,人弃我取,人取我拋;右侧交易,顺势而为。是“左”还是“右”,完全在尊重市场过程当中的灵活运用。
六、左侧思维的安全边际在市场相对的低位。右侧思维适宜大波段周期,越大波段越好。
七、事实交易,即市场形成事实后再进行交易决策,而不是自我想象决策。
八、周期择时,个股择优,为周期价值。
九、周期择时是为了赢面的大概率、输面的小概率。
十、择时前先“定势”。没有“定势”的择时都是“蛮猜”。
十一、无论何种策略,买入的真正本质是确认到了下方的安全边际或上涨的确定性。
十二、各区域的周期有时候有所不同,离不开“低点共振”与“主升共振”。
判断
一、有量不一定是坏事,没有量一定不是好事。
二、无论大盘还是个股,尾盘拉升通常代表着“非奸即盗”。
三、速度决定级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