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做空动能减弱 日内短线谨慎看多

?


  行情综述:今日各期指合约剧烈震荡,盘中一度冲破5日均线,但随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006收报2784.80点,跌33.40点或1.19%,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创新高,分别突破34万手和1.2万手,显示在悲观预期下,投资者参与期指市场兴趣增强。


  现指方面,沪深300指数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收盘报2,762.17点,跌9.18点或0.33%。沪深300权重股涨跌互现,前20权重股合计拖累指数约6.5点,其中金融地产股拖累指数约6.6点,能源股拖累指数约0.1点。


  上午股指期货上演过山车行情,主力1006合约开盘2779.2,最低2734.2,最高2826.6,预计下午反弹还会创新高,投资者把握好市场节奏。


  股指期货1005合约本周五即5月21日是最后交易日,收盘后将进入交割程序。


  该合约采用现金交割方式,未平仓合约将自动平仓,根据交割结算价计算盈亏金额,不涉及股票组合与合约总价值资金的交换,也无相关票据流转,与平时结算在本质上是一致的,只是平仓价格不同,故特请持有该合约的客户选择适合的价位平仓,否则将以“最后交易日最后2小时的算术平均价”即交割结算价平仓。


  外盘方面,一方面债务危机继续蔓延,投资者对欧盟解决危机的能力已经产生较强怀疑,另一方面德国宣布裸空交易禁令,趋严的金融市场政策将使得欧洲市场避险及保值力量受到打击,并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造成投资者对欧元区资产的抛售,欧元区将承受更大的抛压以及资本流出压力。因而可以推断外盘环境短期内难以好转。


  消息面,发改委网站5月18日公布了4月份CPI运行情况称,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2.8%;工业品出厂价格、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上升6.8%和12%。1-4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工业品出厂价格、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分别上升2.4%、5.6%和10.4%。发改委预测,二季度,伴随着天气好转、供应增长,鲜菜、鲜果等农产品价格将有所回落。预计二季度新涨价因素将减少,但由于去年同期CPI为负、12月CPI涨幅较高(1.9%),所以翘尾因素还将继续增加,预计二季度居民价格总水平仍将保持小幅上升的态势,后两个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可能在3%左右,上半年平均涨幅将在2.5%左右。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月18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修改<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的决定》,对《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的部分条款进行了微调,这将进一步提高证券公司分类监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增强监管的有效性。


  各期指合约虽全线收跌,但并未创出新低,显示市场持续大幅下跌释放风险后,市场做空动能减弱,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前期空单可部分平仓获利了结。(中期在线 王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