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将进入变盘窗口 注意仓位

A股今天不惧隔夜美股的大跌,高举高打,说实话,我原来以为会被外围市场拖累,上午跌个1%左右的,结果完全不给空头任何机会,股指全天都在高位运行,成交量也有效放大,两市合计将近万亿。


客观来说,万科A最近的控股权争夺刺激了保险资金举牌的个股活跃度,今天被举牌的个股涨幅都很好,民生银行这样的巨无霸甚至拉出了涨停,权重股的活跃带动了指数的大涨,在结构上来说,沪市涨幅领先,深市次之,创业板最差,今天有不少朋友应该是赚了指数没赚钱的。在我自己的朋友中间对于后市的分歧比较大,有认为年前会有不错的中级反弹行情的,有认为行情清淡的。我偏向于没有大的行情,大家还记不记得月初的时候我说过年底基金会有做行情的冲动,历史上12月份上涨概率较大。12月1号大盘指数3456,到今天有差不多200点,这当中权重贡献不小,不过BOLL和日线都预示上边压力重重,要想突破,除非有很大的利好。1月份,当排名的事情告一段落,公募私募都处于半休假状态下,期望大的行情来,是有些不现实的。但是大跌我觉得也不会,就围绕这个200点左右震荡吧。
板块上,年底是传统的喝酒吃药行情,医药和酒类的个股这段时间总体表现都会不错,医药板块专业性较强,而且公司很多,有点类似于房地产,多而杂的结果就是板块集中爆发度较低,部分个股会很强,但是部分会没反应。我的建议是找几个中成药,几个处方药,几个壁垒性高的,几个保健品的公司研究下,哪个转强可以考虑买入。酒类的话,首选还是白酒,从往年的统计来说,二线白酒品牌的涨幅比一线的品牌爆发力要强一些。
大致就这些,还有我不建议去凑险资举牌的热闹。万科A是个例,没有多少险资真的会和原来的控制人大打出手到这个地步的,多半是平稳的财务投资,最多能说明比较看好这个公司的业务。如果涨幅过快过急的话,散户跟风容易高位站岗。
关注个股 300398 飞凯材料 即将拉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