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319点今年难再见

?2319点今年难再见


  《红周刊》:6124点大顶和1664点大底您都提前准确判断到了,您觉得7月初的2319点有什么意义?


  李大霄:我认为2319点可能成为今年年内一个重要的低点。


  《红周刊》: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李大霄:第一,外围环境已趋稳定。相比前期欧美股市的剧烈调整,近期美国标准普尔指数在七月中旬已走出了五连阳;第二,超级大盘股农行上市后,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也得到一些缓解;第三,消息面上有利好,比如近期市场上传社保资金新增入市资金、保险资金加码、汇金公司承诺支持工中建三大行再融资等;第四,近二个月大股东和高管增持的现象异乎常态,越来越多;第五,估值已接近底部。目前已有80家公司的股息率超过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全部股票的估值水平只比1664点时高10%左右;第六,从市场运行周期看,从1664点开始的上涨周期是九个月,而从3478点到现在调整期已接近一年,调整时间已经超过上涨时间了。


  《红周刊》:那您就不担心宏观经济了?


  李大霄:大家对宏观经济的担心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个是国外经济二次探底,二是房地产调控政策,三是经济转型可能带来的经济增长放缓。国外经济方面,我认为欧债危机只是这次金融危机复苏之路上的一个坎,并不会影响复苏进程;而房地产调控政策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调控的口径已比四月份最严厉时放松和缓和一些了;至于因经济转型而担忧经济发展,我觉得更是本末倒置。我国经济转型是主动的,之所以现在转型,是因为现在经济的发展基础已足以进行转型了。按照吴敬链老师的话,1983年就提出经济转型了,可为什么现在才开始转?是因为以前不具备转型的条件。


  周期性行业选龙头


  《红周刊》:在经济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是不是意味着周期性的行业没有什么机会了?


  李大霄:要知道,没有不成功的行业,只有不成功的企业。行业发展再差,也是有需求的,而且对于那些周期性行业,由于国家推动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兼并重组,也更容易产生一些大型的、优质的企业。


  《红周刊》:本周初,具有周期性的煤炭股走得很强势,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李大霄:主要还是估值。我认为,煤炭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和1664点时接轨了。但在个股选择上,我建议投资者选择那些每股吨位煤较多的企业,另外,有国资背景、有重组实力的企业也会在未来行业的兼并重组中扩大产能成为行业翘楚。


  关于估值,我认为几乎全部的大盘股都已经和1664点的估值水平完全接轨了,像煤炭、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股票在过度下跌之后,其估值修复机会将是下半年的一个主要投资思路。


  《红周刊》:那您能具体说一说地产股吗?


  李大霄:目前,部分地产股已经具备估值优势了,或者这么说,一些地产公司所拥有的楼盘折成现价后已经高于他的市值了;还有一些公司,拥有较多的低成本的土地储备,现在仅这些土地的增值就已经能带来巨大的利润。


  《红周刊》:您看好哪些地产股?是一线地产股还是二三线?


  李大霄:当然是龙头地产股,毕竟现在龙头股都这么便宜了,为什么还要买二三线的呢?我个人比较看好招商局B(14.160,-0.01,-0.07%)这样的股票,既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又有一定的进攻性。


  《红周刊》:金融股,您怎么看?


  李大霄:相比券商股,我更偏好银行和保险股。因为银行利率还没有市场化,但券商的佣金已经完全市场化竞争了。银行股里,我更推荐一些具备成长和发展空间的银行,那些不断在新的城市开设网点、不断扩张和创新的银行可能更容易让投资者分享到成长的利润。


  《红周刊》:除了这些传统行业,您觉得还有哪些投资机会?


  李大霄:我认为下半年另一个主要的投资思路是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等成长型股票,但买入的时机还未来临,虽然重回1664点时估值水平几乎不可能,但投资者需要等待。


  另外,我认为工程、机械、家电等中报优良的行业也会具备一定的机会。当然,投资者也应该把视野放得更广阔一些,不要只集中于A股上,我认为H股、B股以及封闭式基金都存在着比A股更多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