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休整;题材股活跃
? 市场回顾:周三市场普涨的状况并未延续到昨日,市场重新回归至中小盘上涨、大盘弱势的格局,但沪指高位收小阴孕线不改反弹走势。行业方面,信息服务、互联网、传媒娱乐等领涨,银行、保险、煤炭等权重股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8.01点,跌幅0.39%,报2043.74点,成交760.83亿元;深成指跌31.98点,跌幅0.41%,报7788.47点,成交1336.13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0.71%,创业板大涨2.08%。
? 仓位管理:周四,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投放资金,进行了1200亿元21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出手平抑年前资金价格对股市形成利好,活跃资金因而再度掀起炒作题材股的热潮。昨日创业板指再度强势上涨,而沪指则在高位缩量整理,形态延续完好,预示反弹将会继续,投资者仓位可维持在5成。
? 关注板块:商务部网站1月20日发布2014年度第5号公告,公布了对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调查的终裁决定。商务部最终裁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太阳能级多晶硅产业受到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商务部此举也是我国光伏行业2014年以来再度迎来的一大利好。
? 投资策略:中国1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6,创6个月最低水平,并跌破50强弱分水岭,市场很快给予回应,在前日权重股大涨的形式下,昨日全天维持弱势震荡。而国务院总理1月22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改革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部署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这一消息给近期火爆的文化传媒板块火上浇油,投资者需注意追高风险。前日普涨的蓝筹股昨日出现调整走势,主要是持续上攻动力不知,周期板块需求端仍未见明显提升,而以经济转型为代表的创业板热情再度高涨;预计后市,周期股在供给端出现改变(例如兼并重组)的情况下股价将会企稳,金融股在优先股的刺激下将会展开震荡上行,以及成长股的延续强势将成为市场的主基调。建议投资者依然要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成长股以及国企改革概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