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低吸,持股过年

? ?外围市场大跌,A股开盘受到影响,不过承接盘较多,低位拉回,尾盘最后一个小时虽然下滑,但全天成交依然不少,沪市800亿,深市接近1400亿。今天这根阴线调整上周就应该出现,但上周五下档承接盘比较多,因此拉出阳线。最近几天活跃的都是小市值个股,权重股地产银行等只是企稳性反弹,不具备向上的爆发力,因此我们一直就说不要指望指数能有大表现。指数的运行必然会随着大盘股反复震荡。从这几天的成交量来看也不是大行情的表现。这一轮反弹是针对前期两个月下跌的修复性反弹,在权重股全面熄火的情况下不要指望大行情,抓住局部热点就可以了。这是这一轮反弹行情的操作要点。最近的活跃股主要是电子板块,软件板块,智慧城市板块,传媒板块、生物制药等等。绝大部分都是围绕新产业的股票。这类股还有机会继续创出新高,指数只要相对稳定,上述板块中就会出现比较牛的股票。所以从前期以来的操作方向来看是没有错误的。只是具体的把握问题。后一阶段还是以此为主,尤其是节后年报期的来临,我们会看到今年的年报高增长的仍是新产业。中长期的大方向不会有变化。

? ?个股也需要把握好节奏,今天尾盘不少冲高的个股出现了快速的回档,主要是前期走势比较强的股票,如北斗板块,地理信息等,这类股前期一直保持强势,即便在大盘的下跌途中,但基本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阻力区,因此大盘反弹后,有可能反节奏的调整,这需要仔细甄别。当然不代表后面没行情了,但短期调整是必须的。还有一些借势反弹反抽的股票行情寿命比较短,冲高回落也是正常现象。所以在整体市场仍然偏弱的情况下,这种反弹行情个股的表现就分化比较严重,每一只股票都是不一样的,建议不要操作太多品种。主要可以考虑一些具有高送转潜力的小盘股,还有业绩进入拐点的行业板块,比如LED 板块等。短线指数还有回落的空间,甚至年前未必有好行情,但建议节前这几天可以趁机低吸,持股过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