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显露调仓换股意图

? ?今日的A股市场并没有太多的表现,基本上算是消化昨日的下跌走势,对大盘来说缩量的十字星就是一个比较明显的情况,而对创业板来说,依然不出洗盘震仓的格局。

? ?不过,盘面中权重股的哑火与题材股的下跌确实对市场人气有一定影响,特别是交投比较清淡,目前刚刚突破600亿元。个人认为,当前的这种走势,已经暴露了主力调仓换股的意图,预计明日将更为明显。

? ?比如今日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外围市场的下跌和资金面的短缺,美股的持续走跌预计今晚将延续,而央行的1500亿看似较多,可是现在这个节骨眼就显得并不多了,首先是有750亿的逆回购到期,其次是距离春节越来越近,资金需求量极大。

? ?这点不仅上海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飙升,就连国债逆回购也在飙升,显示出实体经济方面对资金的渴求,并且今日还有9只新股上市,对股市来说,资金面其实并不宽松。

? ?而在成交量方面,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今日沪深两市的萎缩也比较明显,而这也是主力调仓换股的一个明显特征,因为不想在节后去以更高的成本布局,所以就在今明连日最后的卖股取钱日子顺势进行打压,这种手法比较常见。

? ?其实仔细的股民会发现,最近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都遭受到了主力的砸盘,像天舟文化就是如此,两个交易日的跌幅超过了7%。不过量能却是萎缩的,而该股近期也刚刚形成新的上升趋势,所以当前的走势以洗盘为主,主力调仓的迹象并不明显。

? ?事实上,近几年的年底到第二年初都会有波行情,去年的四季度没有出现,今年一季度出现的概率将极大!而3月将召开两会,所以当前的1-2月份市场将以上涨为主,既有维护新股发行的需要也有为了两会制造稳定行情的需要。个人认为,朋友们需要考虑当前这种整体环境。

? ?总体上,当前的A股市场环境没有发生恶化,市场震荡后上扬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前期指数和周期股调整相对充分,但是从短线的角度来说,周期股并不能因为超跌就成为短线的抢手品种,进行一定的布局是可以的。

? ?对小盘成长股来说,今年的业绩将非常关键,一旦业绩不及预期,那么个股仍可能出现一定的冲击。因此,在个股选择上,投资者还应该以改革、行业基本面改善为主线,同时兼顾技术面的突破形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