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分析
? ?说说热点炒作,经常会出现一个热点在一波见顶回落不久之后,再次出现被资金炒作的现象,但是,当你发现大部分这个概念被再次炒作的时候,股价已经起来,这时候追进去炒作就具有了较高的风险,那么,我们能不能在价格相对低的时候第一时间潜伏到这个概念第二波炒作呢?在个人来看,是可以通过量化的统计来做到的。 ? ? ?一个概念炒作,第一波那些被炒作的股票进行归类,建立股票池,在第一波开始调整之后,每天关注股票池内概念股的相关表现。 ? ? ?随着调整的进行,慢慢开始出现抄底资金的介入,股票杀跌力度逐渐减弱,直到某一天,某个概念股突然变得强势甚至涨停,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引起高度的注意,一般来说,在杀跌一段时间之内,概念股被再次炒作起来初期,一般仅仅是一家个股或者两家个股先开始变得强势起来,大部分个股这时候还是比较弱的。 ? ? ?当出现抄底资金将某家个股做出涨停的情景,一般来说可能就是第二波炒作出现的迹象。这时候就是我们散户跟随主动性资金抄底的时刻。 ? ? ?比如在1.28日,前龙头上海港联见顶回落出现大阴线,大部分互联网金融概念大跌,但是这天国金证券意外大涨8个点,如果我们能注意到其中的差异化表现很可能就能把握住互联网金融炒作的第二波。第二波往往是赚钱最快的时刻,如果第一时间发现,那么两天就可能有百分之10以上的利润,然而,这波也是高风险的一波,后期发现高点买进,一旦被套,资金发动第三波炒作的可能性很少,就有可能长期被套,解套就需要较长的时间。 ? ? ?比如新股我武生物是龙头,在其复盘调整开始后,新股都迎来了调整,但是我们会发现,调整两天之后,天赐材料在周五快速涨停,那天大部分新股表现尚可,但是还不算非常好,但是这很可能是第二波炒作的一个开始,如果没有意外在下周初新股的强度很可能会超过大部分板块的强度。 ? ? ?其实,发现这些变化并不难,只要花点时间动动手做一个股票池,基本就很容易发现其中的变化,难就难在大家愿不愿意去动动手动动脑。量化统计不是全能,但是更容易发现细节中微妙的变化,能够尽可能减少我们投资中所面临的不确定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