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股市操作建议



今日回顾:跟昨日相比,今天的盘面就显得沉闷了许多,盘中主要以震荡为主。而在获利盘套现意愿强烈的情况下,最终沪深两市收跌,仅创业板勉强翻红。盘面上,雄安概念延续活跃走势,但个股分化显著加大,股价高位的调整,低位的补涨;另外,次新、军工出现超跌反弹。量能方面,两市总成交4735亿,基本持平。截止收盘,沪指小跌0.27%,险守3100点;深指微跌0.16%;创业板上涨0.42%。


板块聚焦:消息面上,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在5月15日发布了季度指数调整情况。在针对A股的MSCI中国A股指数中,增加了39只A股,同时剔除了22只A股。虽然不是什么重大利好,但对于纳入的个股可以适当关注一下,而剔除的则要谨慎一点。其中调整名单如下: 新增39只成分股:广汽集团、海天味业、大唐发电、中原证券、苏泊尔、艾派克、环旭电子、西部建设、古井贡酒、搜于特、三角轮胎、粤泰股份、建投能源、恒逸石化、吉比特、拓普集团、中化岩土、新华网、东旭蓝天、海信科龙、安洁科技、伟星新材、太阳能、北方国际、齐翔腾达、节能风电、西部黄金、齐星铁塔、长生生物、京汉股份、中钢国际、未名医药、广誉远、嘉宝集团、杭萧钢构、工大高新、华东科技、联创电子、西藏城投。剔除22只成分股:凯撒旅游、云图控股、东方通信、粤传媒、雷柏科技、*ST众和、芭田股份、尚荣医疗、二六三、信雅达、榕基软件、海航投资、远光软件、江苏阳光、悦达投资、*ST沈机、中超控股、海航创新、申华控股、景兴纸业、恒宝股份、龙头股份。


其他板块晚间暂时无重大消息,但是梦佳还是有两点要强调下。首先,目前雄安概念已经五连涨了,调整的压力日益增大,特别是在今天个股分化已经非常明显了,大量获利丰厚的资金开始选择兑现后暂时离场观望,所以对于高位雄安再次风险提示;另外,国资改概念这几天蠢蠢欲动,瑞泰科技今天一度涨停,军工也连续反弹了,因此接下来对于国改、混改等板块可以多加留意。


个股分析:重磅!深交所晚上作出*ST新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自2017年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新都退”。终于有股票要退市了,给其他妖股敲了一个警钟,短期内应该会有所收敛。回到该股,停牌前疯涨了那么多,这次退市有的跌了,而此类股梦佳是绝不会去参与的。


新奥股份晚公告,目前没有向雄安新区供应LNG产品的业务。今晚的澄清梦佳的看法是因为股东或主力没有在低价吃到筹码,所以第一个涨停板马上就出来澄清了,而往往这种澄清的更有东西要挖,后市多加关注,这种情况容易出黑马!

天夏智慧合作建设鲁南大数据产业新城,投资规模超65亿。从项目的规模来看,还是非常大的,而且去年业绩同比大增,股东也有小幅增持迹象,这只股票可以多关注,不过明天高开的概率较大,不要去追高,更应该从技术面上找低吸的机会!


永辉超市拟10亿元建供应链现代产业园。从公告来看,谈不上利好,但该股这段时间走的不错,不过今天开始回调,说明在消化获利盘,有兴趣操作的朋友应该等调整到位。


*ST珠江晚公告,5月19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摘帽行情最近一般,加上该股目前基本面、技术面也没特别好,梦佳就不做关注。


坚瑞沃能晚公告,签订28.6亿元磷酸铁锂电池组销售合同。这种跟新能源有关的产业,还是比较有关注价值,签订的合同规模有点大,短期内对股价可能会有提振作用。该股具有投资价值!有兴趣的朋友其实可以对该股设计一个定投!绝对比你们定投基金这些收益要大!


晚上基本没什么增持股,毕竟这段时间涨了不少,减持股则每天都有。其中,华远地产股东拟减持不超5348万股、利君股份股东、计划减持不超2000万股,占比1.995%、焦点科技控股股东减持123.85万股等。


其他个股晚间基本就没什么消息了,梦佳便不一一点评了。而对于个股的选择上来说,梦佳建议短期多看处于低位的股票,现阶段市场分化日益严重,高位股不断被抛售,低位股则补涨强烈,像今天涨停的北特科技、电光科技、凤凰光学、津劝业、宝德股份、和佳股份等都是在低位。

后市研判:今日市场在获利盘抛售的背景下,走出震荡行情。现在大盘的处境有点尴尬,一方面,量能迟迟无法放大,市场缺乏做多动能无法持续上攻;另一方面,今天沪指始终没有跌破3100点,可见该点位也有支撑,也说明当前的市场拒绝深度调整。因此梦佳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估计接下来很可能围绕3100点进行震荡磨底,盘中主要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指数或难有大动作。


以上内容仅供交流学习,点评个股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梦佳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关注!每日大盘实战直播解盘请关注新浪微博:陈梦佳解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