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股市内参

今日回顾:今日市场继续延续反弹行情,早盘三大指数常规开盘后,沪指在权重的带领下震荡走高,可惜量能跟不上,最终小幅回落。而创业板今天则坐了一趟过山车,显示冲高回落下跌,而尾盘却出现反抽。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43%,站上5日均线;深指上涨0.38%;创业板上涨0.28%。盘面上,次新股、石墨、银行等涨幅居前;煤炭、证券、有色等位列跌幅榜前列。最后,收盘共37股涨停,局部性赚钱效应;另外两市总成交4552亿,量能小幅萎缩。



板块聚焦:晚间板块的消息面依旧较为平静,因此近期一直没新热点,市场炒来炒去都是那几个方向。目前,周期股都要被炒烂了,不过今天分化十分明显,除了石墨烯走强,煤炭、有色都调整明显,所以这个方向的机会并不多;另外,次新股这两天表现还可以,不过从资金的走向来看,入场意愿不强,持续性同样有待考验;最后,创业板今天明显在1800点受阻,估计接下来还有反复,因此题材股可能会降降温了。综合来看,短期市场的主线可能还是会在主板,特别是一些二线蓝筹权重,同时消息面一旦有任何利好的板块也要第一时间去关注。



个股分析:晶盛机电晚公告,中标11亿项目,金额占公司2016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99.62%。这种大比重的中标项目,算的上利好。但目前技术面走势还有欠缺,加上上周机构疯狂折价抛售,所以我们还是不做过多的关注。



露天煤业重组复牌后已经两个一字板,没想到晚上二股东就来一个减持1%的公告。重组本来就是好事,结果股东获利就先跑了。谁知道里面有没有猫腻,A股现在就是一个字,乱。


中国建筑公告,前7月新签合同12968亿元,境外部分增长88.9%。一般来说这种公告基本可以无视,看起来签了那么一大堆,其实真正有效的没多少,而且很多周期都非常长,对于股价来说基本无提振作用。



现在来看下晚间有哪些值得注意的中报业绩。其中,沙隆达A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9倍;方大化工上半年净利增近5倍;天际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逾4倍;三毛派神上半年净利增长逾两倍;百花村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四川美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另外一些中报业绩下降或亏损的股票依旧要谨慎。其中,长江投资上半年净利预减80%;冀东装备上半年净利缩水逾9成;轴研科技上半年净利润亏损742.9万元;航天晨光上半年净利润亏损994.7万元;大港股份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499.6万元;神州易桥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851.5万元。



其他个股晚间的消息面十分平静。最后还是有几只减持股要注意规避,其中,风范股份实控人之子拟减持不超3400万股;杭氧股份两高管拟清仓所持无限售流通股;宝通科技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股份等等。



后市研判:今日市场冲高受阻,不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短期上方都面临较大的压力,再加上量能迟迟无法有效放大,反弹之路注定难以一帆风顺。短期而言,明日震荡的概率极大,沪指将围绕3250展开震荡,而场内主要还是以分化为主,操作上不可盲目追涨杀跌,对于不同的板块我们要用不同的策略。


以上内容仅供交流学习,点评个股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梦佳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