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股市内参

今日回顾:早盘市场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高位高走,全天保持在高位震荡,尾盘甚至还小幅攀升了一点。而创业板早上相对低迷,不过临近午间收盘开始发力,最后成功上涨不少。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68%;深指上涨0.50%;创业板上涨0.45%,突破半年线。盘面上,人工智能、煤炭、混改、雄安、有色等表现活跃;白酒、苹果概念、租售同权跌幅居前。最后,收盘共32股涨停,市场仍旧以局部性赚钱效应为主;另外两市收盘总成交5254亿,量能略有放大。



板块聚焦:晚间的消息面相对平静,不过仍有三大方向值得注意。首先,雄安建设第一阶段即将启动,这几天雄安板块也蠢蠢欲动,加上相关个股多次出现走妖,资金很可能已经偷偷流入不少,后市可多加关注;其次,随着中国联通混改细节曝光,再加上下周一复牌,混改风再度挂起,今天已经有不少个股强势涨停,整个板块已经迎来风口;最后,据悉,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3日至8月27日在北京举办,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将同期拉开帷幕。随着创业板的走强,题材股已经不断被关注,再加上消息面的利好,机器人板块值得多去跟踪。



个股分析:龙源技术晚公告,因公司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亏损,若今年再度亏损将被暂停上市。从目前的业绩公告来看,不是很乐观,所以该股最好避而远之。


拓尔思晚公告,拟投资1.5亿元设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公告算不上利好,不过该股最近表现不错,有冒头迹象,而且目前股价基本处于历史地位,成长价值还不错,盘中可多加关注。


中体产业晚公告,大股东股权转让未能产生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看来是转不出去了,一方面国家的盘子太大,另一方面,中体现在更像是一个空壳公司,没人愿意接盘。另外,业绩也已经连续亏损了,虽然没有退市的风险,但是股价基本没戏。


德威新材公告,获发明专利。这只票梦佳关注了有段时间了,股价目前处于历史地位,而且该上市公司是做环保的新型材料,只不过目前用途不是很广泛,很像前面还没发力的锂电池和石墨烯,只要一旦被认可,后市将直接起飞。



现在来看下有些突出的中报业绩股值得关注。其中,冀中能源上半年净利增61倍;万业企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逾24倍;派思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3倍;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润增逾10倍;鹏欣资源上半年净利增近5倍;星普医科上半年净利增近5倍;南钢股份上半年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逾7倍;湘潭电化上半年净利增约3倍;*ST大有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幅扭亏等等。



最后依旧有几只减持股短期要规避。其中,盛和资源股东拟减持不超过700万股;上海凯宝多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51%;大华股份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



后市研判:明天就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按照惯例资金会更加谨慎,而且今天市场明显冲高受阻,所以个人认为明日震荡的概率较大,A股将继续呈分化走势。另外,从目前的环境来看,市场已经从不可作为,转向可作为的阶段,只不过上涨姿态不会像牛市那么轻盈,震荡攀升为主基调,结构性机会是重点。


以上内容仅供交流学习,点评个股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梦佳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