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股市内参

本周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表现依旧不尽人意,沪指在四连跌之后,在周五才迎来小幅反弹,不过留下了缺口和3300点的双重压力,而创业板也没好到哪里去,三阴夹两阳,1800点得而复失。截止周五收盘,沪指一周下跌0.83%;深指周下跌0.71%;创业板周下跌0.69%。总体来看,连日的下跌使市场阴霾笼罩,不论是赚钱效应,还是市场人气都将至冰点,大盘急需一根大阳来提振信心。


板块聚焦:老规矩,先看IPO。周五晚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4亿。不出意外,符合市场预期,5家现在是常态。不过24亿相比前面,略有减少,算是小利好。


12月9日,据国家统计局消息,中国11月CPI同比增长1.7%,预期1.8%,前值1.9%。中国10月PPI同比5.8%,预期5.8%,前值6.9%。经济数据小幅向好,且CPI连续10个月低于2%,说明通货膨胀的压力不大。


最后,周五晚美国发布非农数据,1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22.8万,预期 19.5万,前值 26.1万。明显好于预期,美联储加息基本已成定局,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微升至98.3%(非农前为98.2%),而且加息的时间很可能就在下周美联储会议后宣布,A股又有压力了。另外,受非农数据利好影响,美股周五晚再度上扬,道指又一次走出历史新高,反观我们的沪指,说多了都是眼泪!


个股分析:永辉超市,公司正与相关投资主体商洽投资事宜,继续停牌,预计2017年12月12日公告并复牌。还是要等具体公告,一旦超级物种落实,永辉继续涨停的问题不大,但这只股票我们是没机会。不过龙头具有联动效应,可以多看看新华都中百集团三江购物等。


暂停一年半,前期大妖股*ST川化公告,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12月18日起恢复上市。这只股票有多妖,前面基本不是涨停就是跌停,现在恢复上市,属于利好,妖股估计要继续走妖了。


大通燃气,控股股东收购雄安地区LNG终端销售业务。目前只是股东收购股权,并不是公司直接收购,大家要看清楚。不过另一方面,天然气板块近期利好较多,像这种有风吹草动的股票还是值得多看看。


易事特晚间公告,公司拟29亿元现金收购宁波宜则100%股权,明日复牌。而这29亿元主要是揽入越南光伏制造资产,布局全球光伏产业链,前景还是比较让人期待,而且易事特的实控人配偶拟1个月内增持至少2000万元,所以该股复牌后可以多看看。


龙泉股份,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联建光电,实控人等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兜底增持股市场并不买账,前面同样发布兜底增持的古鳌科技科陆电子等目前走势也较为一般,梦佳建议看看就好,最好不要抱太大期望。


东旭光电公告,子公司中标24亿元PPP项目。这只股票也是行业龙头,属于白马股,而且业绩不错,但近一个月股价跌了15%,个人认为大概率属于错杀,有反弹需求,梦佳会先纳入自选观察。


其他个股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最后两只减持股短期注意风险。其中,麦迪科技两大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21.27%股份、富瑞特装董事长折价一成减持近1%股份。


后市研判:周末的消息面并未迎来较大的利好,甚至下周美联储的加息还会对股市不利。而技术面上12.6的跳空的缺口和10日线跟半年线交叉形成的反压(3313)都将是短期市场要跨越的关口,梦佳认为只有站稳这些关口市场才有望继续向上延伸!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每篇文章都是梦佳用心思考后在编辑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大家每次看完后也帮忙顺手点个赞,帮我转发,这就是对我常年坚持写文章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了!感谢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


更新时间:交易日每晚更新!

欢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