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股市内参

今日回顾:今日市场主要还是以震荡为主,指数波动的区间依旧不大,梦佳的小区间震荡依旧成立,全天三大指数并没什么亮眼表现。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32%;深指下跌0.30%;创业板下跌0.65%。盘面上,天然气、新零售概念表现不俗,其他新疆、干细胞治疗、黄金等局部活跃,而券商、稀土、白酒等小幅下跌。另外,收盘共30股涨停,连续两天无一跌停股,赚钱效应可圈可点;最后,两市总成交3580,量能依旧维持在地量水平。


板块聚焦:美联储加息之后,央行应声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12月14日,央行开展的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当日公开市场操作显示,7天、28天逆回购和MLF操作利率均上调5个基点,7天利率从2.45%升至2.5%,28天利率从2.75%升至2.8%,1年期MLF利率从3.2%上升至3.25%。这种微调是为了顺应国际形势,对A股的影响不大。


另外,消息面上,工信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通知。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具有显著的溢出效应,将进一步带动其他技术的进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突破,正在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的新机遇、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新引擎。可以看出越往后,人们的生活越离不开人工智能,国家对其也愈加重视。而这个方向经过前期上涨后,也休整有一段时间了,操作上梦佳觉得可以开始关注。相关个股梦佳关注中科曙光智云股份等。若大家有更好的标也可以添加自选进行关注。


个股分析:深圳惠程,控股股东拟增持1亿至10亿元,明日复牌。增持跨度太大,而且这只股票在上个月调整了重组方案,由收购两家公司的股权变为一家。所以梦佳预计这手增持是为了防止明天下跌的托底,毕竟重组方案的调整对该股的冲击还是挺大的,所以即便看到超1亿元的增持,也要做一手防备。

*ST沈机公告,签债权债务豁免协议,获利得1.3亿元。这就涉及到梦佳前期说的像这种老资格的上市公司,国家一直都会有扶持和福利,再接下来就是等摘帽了。可以添加自选关注关注。


红旗连锁公告,拟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明日起停牌。新零售概念最近战略合作的很多,可见这个方向已经颇受重视。不过红旗连锁是跟阿里、腾讯或者还是苏宁目前并不清楚,还需等具体的公告。不过目前我们可以非常明白的是新零售概念的机会还在,下周永辉就复牌了!


风险提示:三维丝晚间发布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今天的公告,再加上上个月底董事大幅减持,董事都跑了,看来被暂停上市是大概率事件,这种地雷股大家要小心。


最后,晚间有不少的减持股,短期要注意风险。其中,蒙草生态董事拟减持不超1000万股、融钰集团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40万股、东方通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权、九强生物股东拟减持公司1%股权、劲拓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200万股、苏州科达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股份、大晟文化股东减持395万股,拟继续减持等。


后市研判:沪指受上方半年线的压制,今天继续保持在3300点附近震荡。技术面上,沪指已经在3250-3322附近形成了箱体,梦佳认为在量能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短期这个格局难以打破。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每篇文章都是梦佳用心思考后在编辑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大家每次看完后也帮忙顺手点个赞,帮我转发,这就是对我常年坚持写文章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了!感谢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