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股市内参


写文章之前浅谈下梦佳最近的操作,继新钢股份之后,梦佳暂跟市场脱节,未能吃到肉,锁仓的光伏概念,暂时小亏2个多点,而周一进行短线博弈的芯片概念北京君正,目前也仅有1个多点的收益,不过该股梦佳制定的是3个交易日的短线博弈,所以明日不管盈亏,都会按照策略执行。而之前持仓的伟明环保,梦佳进行了多次减仓,现在仅剩5分之一仓位,不过成本价格已经降到了17元多,所以对梦佳的威胁不大,梦佳想看下这个股票能走多远,不过可能盘中也随时会锁定收益。今日新入的一只成长股,是科技股,博弈的思路是,业绩优良+业绩持续增长+短期超跌。该股目前并未获利,今日收盘价格就是成本价格。对近期的操作梦佳感觉不满意,因为原先设定的两只股票因为跟部分操盘手存在分歧而使得未能及时买入,错过一次非常好的收益。(破净股:世茂股份,短期涨幅已经20%以上,有色金属:银河磁体,短期涨幅也有5%以上),结果表明梦佳的预判,策略是非常完美的。相信经过这一次的表现,梦佳在团队中的地位会越加深根蒂固。下一次的策略,应该会得到大家的支持。


今日回顾:本周的第二个交易日,虽然继续延续上涨趋势,但是相比前面上攻势头明显减缓,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仅波动14个点,而创业板则相对弱势,最终收了一根假的阳十字星。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13%;深指上涨0.57%;创业板微跌0.14%。盘面上,防御性板块走强,白酒、医药股、家电等领跑,其他地产、次新股等局部活跃;而自由贸易港、水泥、券商、钢铁等进入调整阶段。另外,收盘共38股涨停,无一跌停股,赚钱效应可圈可点;最后,两市总成交4824亿,量能萎缩较为明显。


板块聚焦:消息面上,国院今日发文调整自贸区相关规定,要点罗列如下: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经营的娱乐场所,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提供服务。取消对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开业年限限制。允许外商投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取消外商投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设备国产化比例须达到70%以上的限制。允许外商以独资形式从事6吨级9座以下通用飞机设计、制造与维修业务;取消3吨级及以上民用直升机设计与制造的投资比例限制。允许外商以独资形式从事加油站建设、经营。允许设立外商独资国际船舶运输、国际船舶管理、国际海运货物装卸、国际海运集装箱站和堆场企业,允许外商以合资、合作形式从事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外方持股比例放宽至51%。从具体规定来看,是放宽外资的条件和提供了更多的优惠政策,有利于海外资金进场投资,对自贸区来说大利好!而显而易见龙头就是上海,但明日不一定有机会进场,所以建议大家关注下二三线龙头深圳、福建等。而对上海股梦佳在1月4日晚间还特意给大家分析了,原话如下,再一次验证了梦佳的前瞻性。



其他两个板块接下来注意一下。首先,区块链,新年伊始,多家国内互联网公司都开始布局区块链和虚拟数字货币。继腾讯、网易、小米之后,360也正是宣布进军区块链。相关个股参考赢时胜飞天诚信御银股份等;对于区块链,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参与,迅雷玩客云的抢购,一个可以挖玩客币的机器,网上被称作中国的比特币。也是这个玩客云,令迅雷的股价从4块多美元飙到最高13.28美元。一个玩客云机器网上的抢购价格才几百元,但是到二手市场转手就能翻一倍的价格,可见当前的炒作力度。对这个梦佳不敢有多高的预期,毕竟不熟悉,但是短期来看是有空间的。其次,5G。先不说近期盘中频频异动,5G技术在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后市在地铁、高铁、智能制造领域应用前景巨大。相关个股参考长江通信、光迅技术等。


个股公告解析:晚间高送转,蓝思科技年报拟10转5派2.3元;恒华科技拟10转10派2元。


易华录晚间公告,联合中标淮海数据湖PPP项目,总投资逾39亿元。这只股票梦佳说过,属于大数据的龙头,后市成长空间较大,值得不断关注。不过目前短期股价经过一轮上涨后,有整理需求,要操作的朋友建议等待调整到位。


安井食品,拟7980万收购新宏业食品19%股权,进入小龙虾市场。中性公告,不过像这种行业高景气、成长性强、有业绩支撑的股票,梦佳建议近期可以多加关注,在一轮调整后,近期已经有反弹迹象了。小龙虾相信很多老铁都很喜欢吃吧,包括梦佳在内,我国对小龙虾的需求越来越大,相信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公司的业绩。


合众思壮晚公告,2017年10月到2018年1月公司与元博中和签订的委托加工合同累计金额为7.2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61.77%。项目合同的履行对于公司2018年度业绩将产生一定影响。这只股票老铁们一定不陌生,是梦佳的成长股,这则变相业绩增长公告,后市更让人期待了,加油!


鸿特精密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为4.85亿元-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867.84%-897.77%。业绩确实非常不错,但股价太高了,而且12.27的那根巨阴倒锤线,表明上方压力较大,而梦佳一向不喜欢操作高位股。


*ST华菱,2017年钢、材产量分别增长12%。中性公告,不过这只钢铁股挺不错的,前面梦佳也跟大家分析过,接下来还有摘帽预期,继续关注。


最后,晚间有不少减持股,短期要注意适当注意风险。其中,狮头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3.24%股份、盛天网络董事拟减持不超1.71%股份、正业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浙江仙通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凯龙股份股东拟清仓减持7.87%股份等。


后市研判:今日大盘豪取八连阳,但量能却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说明做多资金已经出现了一定分歧,对于疯狂上涨开始表现谨慎。不过不能否定的是市场当前的强势性,从今日场内无一跌停股就可以看出,所以今日梦佳也提出大盘需要休整需要经历一次空中加油的过程。这个加油过程若顺利完成则大盘有望走的更高,更远。当然也不能排除在加油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可控因素,例如遇到雷暴天气。梦佳对后半周的看法是大盘会以震荡为主,从而来巩固3400点这个平台!(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