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股市内参

写文章之前梦佳浅谈下近期的实战操作,昨天短线锁仓了北京君正以后,梦佳暂未开新仓,目前持股的两只均处于亏损阶段,今日也未做调仓,亏损幅度均在3%左右,属于能够接受的范围,也未到达设定的损位。而对于近日预判的热点梦佳均未操作,主要是因为大盘来到这个区域,已经超出梦佳的预期,梦佳也暂时看不明白。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仓位降低。梦佳说过,在看不懂,看不明白的时候,是不会去操作,市场的机会那么多,梦佳不愿意去赌。

今日回顾:今日市场还是跟梦佳预判的一样以震荡为主,不过未能想到的是在题材全面开花的背景下,沪指拒绝调整还能翻红收涨,日K线走出十连阳。而创业板今天表现不错,低开之后不断小碎步向上,随后便一直在1800点上方震荡。截止收盘,沪指小涨0.1%;深指上涨0.24%;创业板上涨0.73%。盘面上,区块链领跑,其他新零售、计算机、5G、人工智能、次新股等均表现不错,不过水泥、钢铁、煤炭、石油股、超级品牌等前期热门权重全面调整。另外,收盘共55股涨停,0股跌停,赚钱效应火热;最后,两市总成交4772亿,量能萎缩明显。

板块聚焦:农业部监测数据显示,猪肉价格从2017年11月第1周每公斤14.42元开始稳中有涨,截至2018年1月第1周价格为15.35元,涨幅超7%,已连续8周上涨。从供给看,1~11月我国累计屠宰生猪19859.41万头,同比增6.8%,同时猪肉进口量保持高位。梦佳认为虽然这一轮上涨幅度不大,但受恶劣天气(安徽省1月4日暴雪中,亿万牧业的十四栋猪舍轰然倒塌,大量的生猪被砸死)的影响,再加上春节临近,猪肉价格接下来有望继续回暖。所以短期这个方向值得跟踪,相关个股关注大龙头牧原股份,其他还可参考温氏股份龙大肉食等。


其他板块晚间消息面相对平静,还有几个方面适当关注一下。首先,WTI油价至2014年12月来首次站上64美元关口,油价居高不下,地缘政治危机很可能刺激其继续上涨,目前普遍预测会走到70美元附近,所以对于场内的石油股大家注意跟踪下;其次,腾讯发布重磅人工智能产品腾讯叮当,可能会刺激到人工智能板块,适当注意一下;最后,暂停报价,款到发货 ,身价疯涨,时隔大半年,钴市供需再度紧张。稀缺金属最近价格涨的比较厉害,短期值得重点跟踪。


个股分析:武汉中商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3.6亿元到3.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7500%到18000%。业绩增长近200倍,细看公告,公司全额收到拆迁补偿款4.41亿元,确认为2017年度营业外收入约3.9亿元,该项收入将增加公司该年度净利润约3.5亿元。所以除去拆迁款,该公司基本是没什么净利润,像这种业绩大增长属于无效业绩。大家注意辨别!


*ST东数2017年度预盈500万元-5000万元。这只股票的业绩的扭转主要是因为重组,目前该股作为ST板块的龙头,今年摘帽预期强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跟踪一下。


老板电器推400万股员工持股计划,控股股东提供50%借款。这只股票不简单,接下来马上面临358.8万股的解禁,然后员工的持股计划是400万,太接近了,梦佳认为这很可能是是一种新的变相减持方式,接下来振幅可能会加大。短期不建议参与,可以等解禁后在看下!


日盈电子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股价涨幅较大,动态市盈率较高。前面28涨到38一点事都没有,结果今天一大涨公告就来了。所以现在的股票不是怕涨,而是怕大涨,因为大涨太容易被查了。往往那种小碎步上涨的股票才能走更远。就不说中国平安,茅台这些了,像中集集团,还有梦佳分享的西陇科学这些,半年多内未曾出现一次涨停,但股价却始终保持着稳步上涨!


最后晚间多家公司发布跟区块链有关的公告,梦佳认为很多都是为了蹭热度的伪区块链股,就像当初雄安一样,有点瓜葛就发公告,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拉升股价,虽然短期可能会受刺激上涨,但炒作过后,除了真龙头股,这些股票会跌的比谁都多,所以在区块链这个板块选股上大家要注意甄别。另外,游久游戏两个涨停板今天已经停牌,同时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还有易见股份今天晚上也发特停公告了。


后市研判:今日沪指再度收涨,喜获十连阳。这个区间梦佳也看不明白了,就说一说个人当前的2个观点,一,今天沪指虽然收阳线,但却未能创下这一轮的反弹新高,明显冲高受阻;二,量能今日也出现萎缩,资金不足难以支持指数持续上攻。所以在这个区间,个人看市场要偏向调整。(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