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股市内参

写文章之前浅谈下梦佳近期的操作,近期梦佳的操作完全跟市场脱节,可以说完全看不懂市场,而上周布局的成长股东睦股份截止目前亏损幅度在5%左右,现离梦佳制定的损位14.69元仅一步之遥,该股的基本面非常好,业绩优良,业绩保持持续增长,但目前技术面非常差,此次操作梦佳的进场时机没有把握好,一切预判跟梦佳背道而驰,不过没有关系,股市里面总有输赢,输了就承认,最多只是获利回吐,坚持不让自己犯大错的就行。锁仓的光伏概念,目前该股在底部,虽然亏损幅度也有6%左右,但是梦佳坚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所以该股梦佳暂不担心。在解盘中,梦佳一直告诉大家要顺势而为,但是最近梦佳却没有做到这一点,这是要做深刻检讨,目前这个势,梦佳要好好锊一锊,若有头绪,会在解盘中跟大家分享。

今日回顾:今日市场一改昨日低迷走势,沪指尾盘再度上演逼空,一路上攻,走出一根非常漂亮的中阳线。不过创业板未能摆脱颓势,全天维持在低位震荡,最后也是下跌报收。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77%,昨日跌幅全部回收,再度逼近前期高点3450;深指上涨0.70%;创业板下跌0.17%。盘面上,啤酒、地产、白酒、次新股、券商等全面爆发,而机场航运、石油股、芯片、5G等则小幅调整。另外,收盘共59股涨停,6股跌停,赚钱效应明显回升;最后,两市总成交5353亿,量能相比昨日小幅萎缩,不过总体还算不错。


板块聚焦:我们先来看下今日的几个强势热点,首先是地产板块持续火热,泰禾集团不倒,再加上万科A成为登顶全球房企市值冠军,资金这段时间介入很深,后市应该还会有反复;不过近期爆炸的区块链,虽然今天继续走强,但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已经发布澄清公告,管理层一说要强监管这个方向,大部分的上市公司都怕了,纷纷要跟其撇清关系;其次白酒今天再度发力,可见资金对于消费白马股依旧非常青睐,不过茅台今日已经率先下跌,龙头股调整,接下来整个板块可能会跟上,个人认为最好的策略是等调整到位;最后,次新股。这个方向近期也有多次强调,题材现在没什么板块好炒了,芯片、5G梦佳估计前面的资金已经走得差不多,现在需要一段时间的洗盘,所以次新股现在成为资金的首选,特别是前期的超跌股,非常值得跟踪,像梦佳今日分享的东宏股份大业股份等。而且短期创业板超跌明显,后市若有反弹,次新股很可能是主力军。短期梦佳若开新仓,次新股则是首选!


个股分析:大妖股贵州燃气,晚间发布停牌自查公告,5连板后再一次特停。梦佳非常佩服这波拉升的资金,差不多一个月多一点,把股价拉了近4倍,而且连特停也阻止不了!要不是有点背景,估计早被查走了。


另外,泰禾集团复牌两个涨停后,今天发股价异动公告,并预计本年度不会出现高比例派现、送红股及转增股本情况。可见泰禾集团也怕了,主要是近期的妖股都是极妖的那种!


京东方A:获63亿元债务豁免,2018年预计增利9亿元。作为梦佳分享的科技龙头股就是不一样,还有国家扶持,今年的业绩又更上一层楼了,看来短期突破前期高点6.77的难度不大!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新药注射用FN-1501临床试验获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生物医药这块该股是龙头,另一方面CAR-T该股也是龙头,这两天又有走高的迹象,只要能强势突破47.58,那么短期上方无明显压力,很有机会继续上攻。


杉杉股份:子公司拟逾50亿元投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锂电池现在不好做了,因为普及率太高了。现在资金喜欢的是做整辆新能源汽车的股票,例如金杯汽车安凯客车,还有就是做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相关个股参考索菱股份


陆家嘴:与老佛爷百货签订联营合同。中性公告,不要需要注意的是上海股今天又异动了,现在没必要追高,等回调后再跟踪。相关个股参考自贸区的龙头陆家嘴、自由贸易港的龙头上海临港等。


最后几只减持股注意一下。其中,瀚蓝环境股东拟清仓减持9.92%股份、光洋股份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2.44%股权、艾格拉斯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1.95%股权、海汽集团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等。


后市研判:今日大盘表现非常强势,沪指阳包阴,场内做多热情高涨,市场强势的让人难以置信。就目前而言,梦佳关注两点,1,观察大盘是否可以强势突破前期高点3456。2,今日尾盘券商股也出现了异动,作为做多主力军,挑战前期高点恐怕少不了它,观察是否会接力成为新的热点。(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