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股市内参

写文章之前浅谈下梦佳自己的操作,昨日建仓的两只证券股均出现亏损,但是暂时都在梦佳的可承受范围之内,对于接下来的操作梦佳会严格按照自己的操作策略做好风控,我允许自己亏损,但绝不允许自己犯大错。


今日回顾:今日市场未能延续神话,虽然沪指一度探底回升,再度创下本轮新高,但尾盘伴随着权重跳水,最终下跌报收,结束6连阳。另外创业板今天虎头蛇尾冲高回落,虽然早盘一度大涨近2%,但收盘也翻绿了。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31%;深指下跌0.47%;创业板小跌0.14%。盘面上,周期股迎来反弹,黄金、有色、煤炭等均表现不俗,其他军工、港口、民航等也小幅反弹,而昨日表现不俗的券商、银行、芯片、地产等全面回调。另外,收盘共26股涨停,6股跌停,赚钱效应一般;最后两市总成交5814亿,量能小幅萎缩。

板块聚焦:消息面上,国企混改将进入“施工潮”,其中在电力、石油、天然气、民航、电信、军工等重点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引入各类投资者40多家,资本超过900亿元。央企首批10户员工持股试点子企业完成首期出资入股,27个地方158户企业试点有序推进。可见混改不断在提速,今天军工、电信、民航均有所反弹,其中中船科技航天长峰均一度涨停,其他中国联通大涨近5%,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也均表现不错。可见混改这个方向开始有动静了,大家要注意跟踪,接下来电力、铁路、石油等要多加关注,而天然气由于刚炒作过不久,适当看看就好。


人民币最近大涨,也是股市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关数据显示,1月2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强势表现,一度升至6.3155元,创2015年8月11日以来新高。而我国2005至2007年的股市大牛市,就是与当时人民币升值的走势相吻合的。另外人民币升值主要是利好航空、造纸和部分高档服装进口企业,不过总体对板块的提振较小,这些板块适当看下,特别是纸业,2017年的业绩也是比较靓丽的。


个股分析:南风化工晚公告,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1月26日起停牌。A股里面的内幕还是多,今天突然涨停,结果就来重大事项停牌,大概率是消息提前泄露了,这种情况希望管理层必须要严查。


红旗连锁公告,控股股东转让股份完成过户,永辉超市成第二大股东。永辉算是真正入股了,不过目前技术面有所欠缺,短线可能难有大作为,但随着新零售的快速发展,中长线会有相对不错的预期。


成飞集成公告,国内知名车企已对电池企业提出降价要求,降幅将达20%及以上。这个降价力度就比较大了,锂电池巅峰过后开始走下坡路了,所以这个方向要谨慎。现在真正机会较多还是做新能源汽车整车的,像比亚迪上汽集团等,且这两只是龙头。


深康佳A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为49.8亿元-50.8亿元,同比增长51倍-52倍。2017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预计约50亿元,主要为公司转让康侨佳城置业70%股权产生的收益。除去这一部分其实就没多少净利润了,并不是真正主营业务提升带来的业绩大增长,所以是属于无效业绩。


光韵达,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为6000万元-6485万元,同比增长270%-300%。业绩增长也是不错的,这只股票梦佳前面说过是A股里真正3D打印的龙头,中长线有较高的成长空间。要知道3D打印行业目前发展潜力巨大,相关专业机构预计,今年全球在3D打印(包括硬件、材料、软件、服务等)的市场规模已经接近120亿美元。预估到2021年,全球3D打印的投资规模将提升至200亿美元。


其他个股晚间消息面相对平静,有几只减持股短期要适当注意风险。其中,瑞特股份股东拟清仓减持3.75%股份、华凯创意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2%股、嘉凯城股东拟减持不超1400万股等。


后市研判:今日市场迎来了本月的第二次调整,主要还是受限于技术面上的压力(2015年11月至12月沪指构筑的M头区域)选择回踩。目前沪指日线级别看出现了双吊线,短期有回踩的意愿,不过下方3530点附近两次回踩未破,说明有一定支撑,另外3503点附近形成了跳空缺口,也是一道较强支撑,所以不用过于担心,而且目前市场还是处于强势格局中,短暂回踩后大概率重回升势。不过创业板今天触及年线和半年线后出现回落,可见上方压力较大,后市可能还需要反复确认。~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