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股市交易策略

写文章之前先说下梦佳近期的操作,由于上周刚度假回来,所以一下子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导致错过了这一波创业板的行情,有看梦佳解盘的朋友就知道,早在年前已经说了次新股的机会会出现在春节后,且在上周一梦佳也第一时间发现分享创业板的机会(这些都有迹可寻),其中分享的次新股,芯片替代,5G均有不错的涨幅,若有进场建仓肯定会有不菲的收益,不过既然没有操作,那也没有必要马后炮,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市场的机会那么多在挖掘即可。现阶段梦佳除了年前锁仓的光伏概念以外(目前还是亏损的,亏损不到5%),并未开新仓。熟知梦佳的人都知道,梦佳是一个不喜欢追高的人,我做股票都是喜欢提前埋伏,既然错过了,接下来我会等待最佳的机会,我做的不是一只股票,我做的是年化收益。不过这里还是要恭喜在一波赚钱的朋友,希望2018年股市能够继续涨涨涨,让更多的朋友能够获取收益,弥补之前的亏损。

今日行情回顾:本周的第一交易日,受多重利好提振,喜迎开门红,沪指开盘小幅走高0.3%,创业板则大幅高开逾1%,冲击1900点。题材股延续强势,人工智能最为活跃,银行,地产领跌。此后,沪指在平盘线上方窄幅震荡;创业板高歌猛进,一度大涨2%,攻克1900点。临近午盘,创业板涨幅收窄,沪指开始上行,券商,有色发力。午后,两市涨势趋缓,锂电池概念崛起,题材轮动呈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态势。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59%;深指上涨1.17%;创业板上涨1.4%。收盘共60多股涨停,近200只股票上涨超5%,仅1股跌停,赚钱效应持续火热;最后,两市总成交6072亿,量能显著放大。


沪深股通资金简况: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资金使用额度19.62亿元,净流入18.64亿元,深股通资金使用额度5.74亿元,净流入5.04亿元,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23.67亿元,呈现巨量流入。

热点聚焦:今日ZJH副二把手称,创造条件实现注册制。最近注册制频频被再度被提起,何为注册制,简单理解就是企业公开自己所有的信息、财务等,一旦满足条件可以直接上市,不用证监会审核。注册制也是老生重弹了,最近管理层有意提起,可见其决心,但真正要在A股实行谈何容易,这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而且要知道注册制推行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退市制度必须严格执行,一旦不符合条件就得马上退市,不然股票数量只增不减,肯定是弊大于利。可见短期内A股想推行注册制,太难了,毕竟这个话题也说了好几年,目前也都只是纸上谈兵。


个股公告解析:农业银行晚间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不超过274.73亿股A股,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每股差不多3.64元左右,农业银行今日收盘4.03每股,属于低价增发,而且全部补充核心一级资产主要是用于增强抗风险能力,所以是非公开发行买入的这些公司赚大了,而这一波买入的大头是汇金,汇金属于GJ队,想必老铁们多少也明白了。


晚间高送转:八一钢铁拟10转10、桐昆股份拟10转4派1.4、瑞尔特年报拟10转6派5元、山河药辅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5派2元。每年三月份都是高送转炒作的时间窗口,近期高送转确实走势不错,整个板块连日上涨。随着高送转进入密集发布期,这个方向梦佳将从中立态度转向关注,但操作上一定要注意个股的选择。目前梦佳主要跟踪元隆雅图凯普生物(去年两市的第一只高送转)。


风险提示:天邦股份1.36亿股限售股16日上市流通,占总股本17.64%。


天华超净晚间公告,股价涨幅较大,明起停牌核查。第一只独角兽概念股被特停了,估计接下来相关概念股应该会有所收敛,但行情不一定会结束,预计板块内会出现明显分化,这个方向的操作难度将增大。


泰永长征停牌自查完毕,明日复牌。停牌一个,复牌一个。不过这只是次新股的票,不过按照近期市场的走势来看,这只股票明天压力不大,今天贵燃午盘都被强势拉起了,如果泰永长征明日还能涨停,次新股则可以继续参与。


*ST东海A晚公告,连续三交易日跌幅累计达12%,无任何应披露未披露事项。这只股票是梦佳前期关注的ST股,接下来马上就摘帽了,连跌三天马上发布股价异动公告,说明并不是让其随意的跌下去,依然有预期,继续跟踪。


海南椰岛晚间公告,经公司与年审注册会计师沟通,因在部分收入确认、应收款项减值计提等方面存在不同的判断,公司拟尊重年审注册会计师的意见,对相关事项作出调整,预计调整后公司2017年度业绩将出现亏损,此前预计盈利2100万。这个业绩变脸有点大了,要注意风险。不过梦佳想弱弱的问一句,若接下来股价出现快速下跌,那么这波带来的损失谁负责?


后市研判:今日市场再迎上涨,盘中呈现出蓝筹搭台、题材唱戏格局,场内活跃度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今日创业板指跳空留下长上影线,难免给人以高处不胜寒之感,短期技术面有回踩年线和缺口的需求。但总体不用过于担心,一方面本周仍处于两会的窗口期内,政策暖风和维稳预期下,调整力度有限,另一方面连续上涨后,短期累积的获利盘需要消化,最后创业板1900点压力较大,选择回踩蓄力也是情理之中。总体上梦佳对于后市继续持乐观态度。~~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