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股市内参

行情回顾:刚过去的一周,市场表现并不理想,三大指数均虎头蛇尾,在周一上涨后,接下来除了周四探底回升外,其他三个交易日均是以下跌为主,整个盘面可谓是相当弱势。截止周五收盘,沪指一周下跌达1.13%,年线再度告破;深指下跌1.28%,结束周线4连阳;创业板周下跌1.89%。另外,这周量能方面也出现较为明显的萎缩。


技术分析:从技术面来看要谨防沪指构筑小M顶,而这个小M顶的分界点在3228(3月1日的最低点),下周注意这个位置的得失。创业板的支撑仍在年线,下周重点关注年线的得失。


沪深股通简况:截止周五A股收市,沪股通资金使用额度-10.35亿元,净流入-12.40亿元,深股通资金使用额度-8.6亿元,净流入-9.45亿元。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21.85亿元,呈现巨量流出。


热点分析:周五晚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9亿。节后已经连续3周每周都是3家了,而且募资金额也始终不大,可以看出管理层的态度还是有意呵护市场,即便近期特停股和大跌的次新股较多,但也没有想要一棒子打死题材股的意思。因此对于题材这个方向仍可以反复跟踪,特别是经过一轮洗盘后,不少个股出现了低吸的机会。


消息面上,最近,“独角兽”企业登陆A股成为资本市场热议的话题。深交所总经理在接受专访时透露,今年我国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有重大改革,会为包括“独角兽”企业在内的新经济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不过同时又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注意新经济企业的风险,不要跟风炒作,不能一窝蜂。可见管理层对独角兽企业的态度很明确,依然是政策扶持,甚至会给其一路开绿灯,但同时又强调了不能跟跟风炒作。所以个人认为对于涨幅过高的独角兽概念股应该暂先规避,反倒是一些低位滞涨或者涨幅不大的个股,应该会更好一些。


最后,有一点需要注意一下,下周限售股解禁规模骤然增加。数据显示,3月19日至23日,A股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95.85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达1820.78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增加了192.4%、203.7%。而且其中数量超5亿股解禁的公司就达五家,分别是蓝思科技(21.63亿)、东方证券(20.3亿)、艾格拉斯(5.83亿)、海康威视(5.82亿)、埃斯顿(5.4亿)等。解禁数量和金额突然骤增,这对市场来说肯定是不利的,下周要谨慎一些。


个股公告分析:妖股继续被查,中成股份4个涨停后,明日起停牌核查。评:该股还是属于央企国资改,可见管理层目前对妖股的容忍度很低,不管是什么概念板块的,只要大涨就会被特停。


乐视网周末回应关于近期媒体所提到“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截止目前,公司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评:雷股,不建议参与,风险太大,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爆炸。


东方财富:一季报预增170%-200%,年报拟10转2派0.2。评:业绩还不错,这只股票作为创蓝筹的龙头之一,技术面上可以考虑等回踩后再低吸。


嘉寓股份公告,与恒大旅游战略合作。评:中性公告,对股价影响不大。合作跟入股是两回事,入股属于重大利好,而合作就非常正常了,A股里比比皆是,跟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合作的上市公司太多数不过来,所以对于这种合作公告看看就好了,别太当真。


2017年预亏9.6亿元,国产奶粉品牌巨头贝因美近期一度陷于漩涡中。面对这种情况,已卸任公司职务7年之久的创始人谢宏“坐不住”了。贝因美集团官网发布一则简短消息,“经集团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聘任谢宏先生为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CEO),自即日起生效。”评:创始人重新出山,能否力缆狂澜,还不得而知,但肯定会提升整个企业内部的信心。另外,目前股价也超跌明显,该股可以跟踪着来,一旦后市业绩迎来拐点,股价则有望重新迎来价值重估。


最后,周末有不少减持股,短期要注意风险。其中,富安娜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700万股、恒锋信息3名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1.04%公司股份、博士眼镜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1.25%股份、诚意药业拟减持不超过13.38%股权、绝味食品四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8.43%股份等。


后市研判:下周二两会将迎来闭幕,届时一些维稳资金可能会退场。所以在当前盘面低迷,人气低下和下周大解禁等众多不利因素的背景下,市场大概率会继续承压。盘中操作需谨慎!~~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