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股市内参

行情回顾: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顶住压力,喜迎开门红,早盘三大指数在下探之后,快速回升,特别是创业板在题材全面爆发的带领下一度大涨2%,可惜尾盘回落了不少,而沪指则刚好相反,到尾盘才抽起来的。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29%;深指上涨0.16%;创业板上涨1.19%。盘面上,工业互联网、次新股、环保、医药等题材领跑,而钢铁、煤炭、海南等下跌明显。另外,今日共40股涨停,6股跌停,赚钱效应有所回温,不过跌停数量明显增多,这不是有利信号;最后,两市总成交3969亿,依旧处于地量水平。


热点分析:消息面上,粤港澳自贸区近期利好较多,政策暖风频吹。今年以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接近完成,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施方案抓紧编制,粤港澳大湾区顶层政策设计逐渐成形,也就是说已经从战略规划逐渐走向了政策落地,另外最近召开的两会也提到了一点。但板块方面,上周以来走的并不好,目前伴随着政策红利,再加上上海自贸区最近也是一直蠢蠢欲动,粤港澳概念有关注价值。相关个股可以跟踪一下前期龙头世荣兆业,其次岭南股份


看一组数据,2017年新股发行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一季度上市且限售期为一年的股份面临解禁,解禁股数共计69.98亿股,涉及股票117只。今年一季度限售股解禁的次新股中,33只发布减持计划,少数处于减持进程中或实施完毕。板块分布来看,创业板25只,占据76%的份额;中小板与主板各包含5只、3只。所以在疯狂拉高一波次新股后,很可能是为了减持,其中的风险也已经一目了然了。


个股公告分析:创业黑马公告,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停牌核查。评:万兴科技没停,创业黑马先停了,管理层对于妖股容忍度依然很低,梦佳现在担心就是这些次新妖股万一崩了,很可能会殃及池鱼。


乐视网公告,股价异动,不存在处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评:乐视的问题还很多,再加上“白衣天使”孙宏斌走了,相当于带走了希望,乐视压力现在不止一点。最简单最直接的解决方案,就是大财团直接并购重组,但又有谁愿意去接这个烂摊子?以前跟万达扯上一点关系,万达马上发澄清公告,这烫手的山芋别人不要。


合众思壮:签6.92亿元重大合同,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59%。合同预计在2018年确认收入。评:该股梦佳跟踪了很久,就是不涨,基本面不错,目前估值也不高,做智能交通和卫星导航的,发展空间大。现在只能耐心等待,但成长股的魅力在于说不定哪天就爆发了。当初梦佳埋伏方大碳素、世联行等也将近等四五个月。


蓝思科技,考虑并购国内外核心技术领先企业。评:目前只是意向,还没开始着手这一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股是创业板的科技龙头股之一,而且业绩优秀,去年净利润超20亿,同时目前估值也偏低,可以当做一只成长股来对待,有些时候盲目跟风还不如死守一些绩优成长股。只可惜的是现在技术面走势较差,需要等技术面修正好。


科达股份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2000万元成立子公司北京科达众连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同时拟出资50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区块链产业基金。这成为A股区块链概念公司中首家通过“媒体入口+研究院+产业基金”三路并进的模式投身区块链产业的上市公司。评:该股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下跌后,最近开始止跌反弹,而且股东也有拟近1亿的回购,目前各个方面的条件比较不错,再加上四月底有一波较大的解禁,不排除主力会在解禁前拉高股价。


最后还是有几只减持股要注意风险。其中,绿城水务股东拟减持不超1.36%股份、火炬电子股东拟减持1.99%股份、北特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等。


后市研判:今日沪指探底回升,而且尾盘再度发力,但量能并没明显放大,说明大概率是权重在发力托市,毕竟两会还没结束,护盘力量还在。不过随着明日大会的结束,维稳力量或将逐步降温,意味着短期市场将重新进行方向性的选择。而对于题材而言,将继续呈现局部开花的走势。~~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