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5日股市内参

行情回顾:今日市场先抑后扬,尾盘的走强梦佳也始料未及,总所周知梦佳上周锁定收益以后并未开新仓,因为短线的走势在梦佳看来并不明朗,而我的原则在看不明白时停止交易,宁可错过,不愿做错,不过还是祝贺今天获利的朋友。回归正题,早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主要以弱势震荡为主,但进入午盘,题材开始发力,盘活整个市场,并不断上攻,最终全线上涨。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57%,刚好站上60日线;深指上涨0.72%;创业板则大涨1.48%。盘面上,食品概念爆发领跑,其他啤酒、计算机、次新股、医疗、军工、超级品牌等等均有不错表现,而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权重表现不佳,小幅调整。另外,收盘共53股涨停,2股跌停,赚钱效应还不错;最后,两市总成交3781亿,量能小幅萎缩。


短期来看,市场仍以震荡整理的走势为主。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都面临上方的压力,沪指主要压力区间是在60日线附近,创业板指的压力区间是在1860点附近;最近沪指并未触及到上方的压力,而创业板一度站上压力,但随后再度失守。关注沪指60日线压力和创业板1860点压力。虽然指数可能在多重的压力面前仍会以调整的走势出现,但是个股似乎有一些蠢蠢欲动,特别是经过长期下跌的超跌股的表现更为明确,今日在涨停板的个股中基本有50%的个股都跟超跌有关。超跌个股开始反弹,说明超跌已经跌不多了,这种信号也认为是市场正在积蓄能量 的信号。


热点分析:晚间板块消息面平静,还是围绕着老话题热议。而昨夜凌晨公布的A股入MSCI入围名单,还在被津津乐道。可惜今天主力并不买账,在早盘高开后,便不断回落,外资还没进场,A股自家的资金却开始出逃。根据拟纳入MSCI的样本股统计,一方面陆股通大举买入,另一方面两融余额却在逐渐下降。由此推断,在北上资金布局MSCI行情的同时,两融资金却借机离场。所以我们在参与MSCI概念股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反倒是接下来的访美磋商,市场对于此次的谈判都普遍乐观,再加上中兴“解禁”在即,小盘股开始活跃了,特别是对于科技股要紧跟不放,这个是国家战略,行情也一样不会那么快走完。


个股公告分析:长园集团:格力集团拟要约收购公司20%股份。虽然公告来了,但就马上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问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的目的、资金来源等。大企业收购比较麻烦,要是每家上市公司被收购时,都有这么严格的监管力度,A股有些时候就不会那么混乱了。


中原环保投建“水务+光伏”分布式电站项目。这个项目听起来很不错,不过还只是起步阶段,作为光伏概念的角度来讲,不会在考虑范围。而从环保股来看,最近环能科技、德创环保等均表现不错,该股却表现一般。所以总体这只标的可操作性并不高。


恒瑞医药SHR0410注射液获澳洲临试批件。中性公告,不过恒瑞是医药股的龙头之一,而且业绩继续优秀,一季度净利润接近10亿了,虽然股价已经连续上涨,但目前估值仍不高,梦佳的预期股价破百应该问题不大。


最后,华锋股份股票完成停牌自查,明日复牌。虽然同是妖股的永和智控,昨日放出来后今天继续封板,但华锋股份已是二次进宫,估计短暂冲高后,可能会开始回踩了,这种标梦佳就不碰了。就算华峰复牌之后继续大涨,那明摆着是跟管理层对着干,接下来也不会有好果子吃。


后市研判:虽然今日两市尾盘拉升,但量能却持续萎缩,不足4000亿的地量或限制市场的上攻动能。短期而言,梦佳预计沪指有望重回3200点,但在量能不理想的背景下,即便突破了,可能还是要反复震荡确认其有效性。另外,创业板虽然今天收一个小中阳,但也来到了前期平台1850附近,在接下来的走势中大概率会有反复。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