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6日股市内参

行情回顾:昨天的肉没吃上,今天的面自然也没我的份,这就是梦佳近期解盘中一直说的方向不明,而在方向看不明白的同时不开仓,这是我的原则。回归正题,今日市场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行情,在隔夜美股回调的背景下,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基本保持在低位震荡,虽然盘中在题材的带领下一度反抽,但尾盘市场再度跳水,反弹夭折,最终全线下跌。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71%,回吐昨日涨幅;深指下跌0.43%;创业板下跌0.61%。盘面上,啤酒、食品、海南、医药等均表现非常不错,而富士康、计算机、5G、芯片、证券、银行等下跌明显,场内分化严重。另外,收盘共33股涨停,4股跌停,赚钱效应有所下降;最后,两市总成交4019亿,依旧是地量水平。


技术浅见:沪指早盘低开,之后震荡上行,午后在60日均线位置再次受到压制,又掉头向下。经过前9个交易日的反弹周期后,沪指上方面临3200-3220重压力带以及60日均线的压制,而成交量低迷,短期回调的概率加大,操作上注意仓位控制,关注下方小双底颈线位置3135附近的支撑。创业板指今天低开后一度翻红,走势强于沪指,但创蓝筹整体表现不佳,指数未能延续昨天的强势,出现回落,成交量依然没有放大,但下方有10日均线等短期均线的支撑,向上反弹的技术形态未变,后市向上攻击1900关口是大概率事件,需重点关注量能能够有效放大。


热点分析:年报落下帷幕,近段时间业绩高增长成了主力首选。无论是已经连续走强的医药,还是近段时间才发力的食品饮料,整个2017年的业绩都非常靓丽。我国自2015年开始出台的各项政策中,不仅鼓励药品器械创新、审批制度改革、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两票制等,由于政策暖风,医药在去年迎来了业绩爆发期,同时也迎来价值重估,股价也一路上升。就目前来看,医药介入的资金很深,行情不会那么快走完,伴随着业绩持续增长,后市同样还会有反复,注意紧密跟踪。例如梦佳的华东医药一季度的业绩就高达6.59亿!而对于刚刚发力的食品饮料短期同样值得关注,但像白酒这类的可以先放放,目前梦佳主要关注休闲食品类和调味料。


另外,涨价概念最近同样表现不俗。随着第二个“方大碳素”建新股份大妖股的诞生,部分资金也往这个方向不断深入。这里面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个是行业高景气的化工板块,其中建新股份已经起飞,其他个股可以关注华谊集团;其次,受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持续震荡走高。美WTI原油期货价格一度突破70美元/桶,同比涨幅超过50%,创下2014年底以来最高水平。石油股同样有跟踪价值,相关个股参考恒泰艾普;最后,就是环保升级推动新一轮去产能,焦煤迎来好转。相关个股关注业绩大增长的山西焦化。


个股公告分析:新光药业、宏川智慧完成股票停牌自查。华锋股份今日涨停,永和智控却大跌6.5%,妖股也出现了分化,反正这个方向梦佳只看不碰。可以把这些人气股当做风向标来看待,如果集体大跌,说明市场有风险,若还是同时大涨,则市场可参与度较高。


*ST宝实18日起摘帽,17日停牌1天。最近摘帽行情比较一般,看看就好,而梦佳关注的*ST新城也是始终在盘整,继续跟着。


北玻股份:珠海设立公司生产大屏电子玻璃。在刚刚结束的第29届中国玻璃展上,作为业内的标杆企业,北玻实现签单近3000万元,各型设备销售近30台套,以钢化炉、切掰磨钻生产线、预处理连线等为主的设备询单情况十分火爆。这只标是中国玻璃的龙头企业,今年业绩已经迎来的拐点,而且最近走势也开始有活跃迹象,盘中值得关注。


海康威视近一月遭机构大宗交易卖18.5亿。除了海康威视,格力前段时间也被抛售了不少。所以这段时间白马股走势不错,家用电器类却表现非常一般,主要还是由于主力在出逃,前面梦佳也提示过了,电器股不能碰,资金出逃太明显了。


最后,晚间有不少个股出现大幅减持的公告,短期注意风险。其中,众应互联大股东拟减持不超10%股份、金能科技股东拟清仓减持5.92%股份、同和药业股东拟减持不超160万股、会畅通讯股东拟减持不超2.99%股份。


后市研判:沪指今日全天在平盘线下方宽幅震荡,尾盘跳水还伴有成交量的放大,说明资金在此位置的做多意愿并不强烈,并且收盘失守五日均线,短期或将进一步调整。而创业板则相对强势,短期均线并未明显告破,后市若有量能配合还能继续上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