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股市内参

行情回顾:今天锁定了七一二的收益,原因很简单,次新股已经连续走强,短期获利盘兑现的意愿会越来越强,而创业板指也临近1900点的强压期,这个时间节点梦佳选择落袋为安。回归正题,早盘三大指数受美股下跌影响,纷纷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向下,盘中多头未做任何抵抗,最终全线大跌。截止收盘,沪指下跌1.41%,3200点失守,并一举跌破5、10、60日均线;深指则下跌1.25%;创业板大跌1.60%。盘面上,海南领跑,其他汽车零部件、芯片、电改小有表现,而煤炭、天然气、石油股、钢铁、环保等下跌非常明显。另外,收盘共30股涨停,8股跌停,赚钱效应迅速降温;最后,两市总成交4608亿,量能小幅放大。


技术分析,今天沪指低开低走,收中阴线,并跌破5日,10日和60日三条均线的支撑,形态上类似顶部岛形反转,下方3145附近是重要支撑平台,且和20日均线发生共振。这是接下来重点观察的短线位置,若在此区域抵抗成立,则短线可以开始进场搏击。创业板3连阳后,本身存在回调的需求,今天早盘小幅震荡后,随即跌回1870下,中阴线收盘。成交量比昨天小幅增长,明日大概率还会有惯性下探的动作,但下方上升趋势线和60日均线上行,对指数形成强支撑,关注创业板指在1830附近的抵抗力量,若在此区域抵抗成立,则短线可以开始进场搏击。


热点分析:消息面上,第四批自贸区即将到到来,不过前面三批就已经批复了11个省市,算是老热点了,目前第四批是哪几个省市还没公布,市场普遍预测山东、安徽、江苏等地的可能较大,注意跟踪。另外,炒自贸区,一般都会炒龙头,所以上海、深圳两地同样有跟踪价值。其他板块晚间消息面就相对平静,最近权重除了券商其他尽量不要动,而短线操作我们依旧保持跟紧中小创题材股,特别是次新股、芯片、5G、医药等。


个股公告分析:南京聚隆、罗牛山、ST尤夫、贝肯能源涨幅较大,股票停牌核查。这两天妖股开始频繁被特停,昨天停了一只,今天一下子就四只,看来近期管理层有加大监管力度的意思,对于短期大涨股要注意风险。另外,中广天择明日复牌,这只标的走势注意关注一下,对于接下来其他妖股的复牌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药明康德连收12个涨停板,再度发布股价异动公告,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这只标梦佳说过了,很可能会成为第二个“华大基因”的走势,越是觉得到顶越是没那么快,盘中若出现开板,激进的老铁可以考虑参与博弈,同时也要注意风险控制,一旦市场的预期跟我们相背离的时候一定要懂得用止损。


中兴通讯:A股股票继续停牌。虽然目前“解禁”在即,但具体时间还没出来,一旦成功“解禁”复牌,可能会对5G、芯片等再度带来提振作用,所以中兴的复牌时间要跟紧了。


三川智慧表示:与中科龙芯合作共同开发国产芯片。龙芯是国产芯片的几个龙头企业之一,而政府刚将龙芯列入了采购名录,这就意味着龙芯接下来会迎来更多的政策扶持和业绩增长。三川智慧作为龙芯的合作企业,也就迎来变相利好,所以这只股票有跟踪价值。


超讯通信股东减持期间未减持股份。算是一个小利好吧,目前5G概念梦佳主要是在跟踪这只标,在上周五的解盘中就已经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了。


最后几只减持股,短期要注意风险。其中,拓维信息股东拟减持不超1500万股、东方铁塔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上海天洋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东杰智能董事拟减持不超1.09%股份、信雅达股东拟减持不超过400万股等。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