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股市内参

行情回顾:刚过去的一周,A股的表现虽令人失望,但梦佳却还是获取了不错的收益,18号的超讯通信,22号涨停出局,21号的次新股七一二,23号出局均获得了比较满意的收益,这些均在解盘中有迹可寻。梦佳说过市场的机会很多,但千万不要在看不懂的时候操作,因为这样你是被动,赚钱不急于一时,你越是着急,钱就离你越远。回归正题,上周市场虎头蛇尾,在周一周二小幅反弹之后,接下来却连跌三天。截止周五收盘,沪指下跌1.63%,3200点得而复失,且结束周K线四连阳;深指则下跌2.10%;创业板则下跌1.75%,险险站在年线上。


技术分析,周五沪指跌破3145支撑平台,收小阴纺锤线,成家量与周四大致持平。缩量小纺锤线是止跌企稳的信号,若下周初能快速收回3145支撑位上方,短线企稳反弹的概率大。创业板指周五跌破上升趋势线和年线的支撑,K线是光脚中阴线,难言企稳,下周初大概率还会有下探的动作。


热点分析:周五晚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7亿元。每周2家已经成为市场常态,主要是IPO堰塞湖得到了解决。另外,募资金额27亿相比平时有所增加,不过不用过于担心,富士康270多亿,都未能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而IPO持续的低速发行,大大提高了资金炒作次新股的热情,这个方向的机会依旧比较大。


消息面上,被誉为全球最大光伏展的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下称“SNEC”)27日在上海正式开幕。目前我国的光伏产业还是处于少年时代,相比西方发达国家普及率依旧很低。同时随着光伏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度融合,智慧能源的时代已经来临,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大。所以光伏这个概念梦佳一直有在跟踪,相信会有爆发的一天,就像当初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一样。而我的长线账户一直有3层仓位是潜伏在光伏概念里面!若是我老铁应该知道~


最后涨价概念关注一下,近期一直很活跃。5月27日讯,从龙头企业获悉,活性染料出厂价受中间体价格上涨影响已正式上调。活性黑ED-H、活性黑ED-Q、活性黑WNN等品种最新价格分别为38000、38000、43000(元/t),分别上涨10000、10000、12000(元/t)。龙头是建新股份,但这只标早就已经起飞了,其他个股梦佳跟踪吉华集团。


个股公告分析:贸易战,再起争端。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于5月24日通过国防法令,其中包括一项增补提案。该增补提案建议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采购某些中国制造商供应的视频监控设备,海康威视等电信、视频监控设备公司被列入其中。据中兴通讯事件之后,海康威视也遭到制裁,不过好在海康威视是卖给美国,而且比重没那么大,目前粗略估计是10%左右,所以并没有那么严重的影响,但多少还是会引发市场的担心。


东方明珠公告,以约3亿元参与工业富联战略配售,锁定期36个月。三年之后,谁知道股价会是怎么样,当年中国石油一上市还鼓吹到100元呢,结果11年过去了,现在股价8.13。所以三年之后股价会不会低于增发价格都难说。但需要注意的是,该股最近有超跌反弹的迹象,年线是一个比较大的压力。


熙菱信息公告,上半年业绩预计同比大幅下降或亏损。业绩出现大幅下降或者亏损,短期注意规避风险。


成长股东华软件出公告了,公司控股股东于5月26日与腾讯科技签署了增资协议,腾讯科技以12.66亿元的价格认购诚信电脑稀释后的24.69%股权,本次增资的投资金额将用于向东华软件增资或向东华软件提供借款并用于东华软件的业务经营,和/或联合腾讯科技共同对外投资。未来不排除腾讯科技直接持有东华软件股份和/或其他资本合作的可能性。简单点理解,就是腾讯看好东华软件,然后变相入股。既然是入股,对于东华来说肯定是利好,明日复牌大概率一字板,这只股票梦佳没看错。


贝肯能源、罗牛山、*ST尤夫完成停牌自查,明日复牌。关的时间都不长,看来管理层目前就是做做个样子,还没有到特意去打压的程度,不过还是要看这几只股票明日的走势。


最后还有几只减持股,短期要注意风险。其中,和仁科技股东拟清仓减持1.68%股份、佳讯飞鸿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逾2%公司股份、初灵信息实控人拟减持不超4.74%股份、利安隆股东拟清仓减持4.83%股份等。


后市研判:周末“海康威视事件”再给市场平添担忧。总体来看,贸易战再起争端、边缘政治危机、6月美联储大概率加息、世界杯魔咒等一系列的不稳定因素,导致目前资金处于非常谨慎的阶段,短期操作建议严格控制仓位,切勿追高。创业板周五再破年线,破坏此前上升趋势,预计后续会震荡加剧;沪指底部相对明朗,需静待权重股率先企稳。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