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股市内参

行情回顾: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跌宕起伏,坐了一趟过山车。这一趟过山车,梦佳也有赢有亏,如早盘高位的时候及时锁定当代明诚,赛隆药业的收益,但却上车了海特高新,还有潜伏的通富微电也处于下跌通道中,目前海特高新亏损近4%,通富微电的亏损也达6%,离损位仅一步之遥。既然是投资那盈亏都很正常,没有人可以保证100%的盈利,关键的是当你的预期与市场相背离的时候怎么办,这里相信长时间关注梦佳的老铁都知道梦佳的每一次操作都会制定严格的风险控制,比如我决定买入一只股票100万,但我能接受的最大亏损是8%,也就是8万,一旦达到这个位置,我会严格按照策略上的风险控制进行止损,因为止损这8万对我来说并不会影响我的整体资金,也不会影响我的下一次操作。但若不做止损,导致这一波操作亏损的幅度加重,那势必影响到整体资金,也间接的会影响到下一次操作,那真的就是错误的决策。回归正题,今日A股剧烈震荡。早盘两市快速下探,沪指失守所有均线;创业板失守1800点和半年线。行业板块尽墨,仅家电,酿酒行业翻红,5G概念活跃,军工,石油,环保及海南杀跌严重。此后,两市在权重金融和消费蓝筹股带领下展开V型反弹,软件,传媒行业与体育概念异动。临近午盘,沪指与创业板指双双翻红,沪指重新站上30日线;创业板收复1800点。午后,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创业板指小幅回落;医疗板块走强。尾盘,两市再度走弱,沪指最终收跌0.2%;创业板收跌0.42%,1800点得而复失。两市两市另外,收盘共45股涨停,30股跌停,接近200只股票下跌超5%,赚钱效应一般,亏钱效应到非常明显;最后,两市总成交3982亿,依旧是地量水平。


技术分析:今日沪指收出较长的下影线,最低点到3115,基本上处于前期左肩的位置,从技术指标来看,KDJ指标的J值已成负数,指标修复情况比较乐观,小时级别超卖背离的情况将有利于后市指数出现反弹。创业板受到半年线的支撑收出低位螺旋桨,说明指数反转有望即将到来,1800点上方继续看多。鉴于当前市场依旧为存量资金间的博弈,赚钱效应依旧集中于少数强势股,价值市场热点变化较快,因此当下操作还需以短线为主,注意选择有量能配合的品种!


热点分析: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科技股梦佳从未放弃,依旧是重点关注的方向。目前芯片、5G、计算机(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是主流。


还有几个方面注意一下。首先,今天下午举行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雄安这个方向,后市伴随着政策红利,可以关注。相关个股参考太空智造;另外,市场低迷,业绩优秀,防御性较强的医药股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流,再加上药明康德迟迟没有开板,医药行情有望继续;最后,次新股今天杀的比较厉害,主要还是因为受近期妖股被打压的影响,资金出现了明显出逃。不过次新股的行情同样不会那么快走完,注意调整结束后的低吸机会。


个股公告分析:道森股份、隆盛科技停牌核查。妖股这几天被停的有点多,引发了资金担忧,盘中上演疯狂出逃,所以这几天短期大涨股尽量不要去参与。另外,南京聚隆明日复牌,估计压力很大。


药明康德再度提示风险,股票已连续15日涨停,市盈率较高。梦佳还是那句话,只要盘中有开板,激进的操作者可以考虑适当参与,但也要做好相对应的风险控制,没有任何操作是百分百的。当初华大基因市场普遍预测到120左右,最高到180,结果涨到了260多!


报喜鸟公告,获大股东增持1%股份,或继续增持。这只标现在也是处于一个估值较低的阶段,而且业绩也有所好转,有反弹需求。不过现在增持股并不是很好操作,同时该股今天的下跌也比较难看,技术面需要修复。


海康威视:对美国政府部门是否采购使用海康威视产品比较坦然。这才硬气,所以股价今天比较坚挺,目前来看基本没什么大风险!同时,老美不买就不买,海康千万不能怂,就要做的像华为一样,准备全面退出美国市场!


A股再现退市股,深交所作出*ST烯碳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最后几只减持股,短期要注意风险。其中,保隆科技两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8.75%股份、正海生物股东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6%股份、三晖电气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泛微网络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宏辉果蔬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雪榕生物股东拟减持不超398万股等。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