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股市内参


行情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虎头蛇尾。其中沪指周一至周三,完成3连涨,这期间梦佳也喜获不错的收益,特别是飞荣达,三个交易收益超10%。然而好景不长,周四周五迎来快速调整,回吐了前面所有涨幅,而这两天梦佳的操作也被主力砸出了控损点,止损出局,获利回吐了一些,导致上一周也仅剩蝇头小利。截止周五收盘,沪指一周下跌0.26%,3100点得而复失;深指周上涨0.36%;创业板则小涨0.12%,一度跌破1700点。过去的一周量能同样没有显著变化,始终维持着地量水平。


技术分析:周五大盘跳空低开后震荡下挫,午后走出日内新低3053.29,临近收盘有所回升。日线级别上走出两连阴,并夹杂向下跳空缺口的压制。幸好成交量并未跟随放大,说明市场对前期阶段低点3041位置的支撑成仍然坚定。不过不排除后期有一个惯性下冲的过程,但是如果二次探底后技术指标形成背离,则有望形成双底反转形态。关注3040点附近支撑以及上方3100点缺口压力。创业板在1700点附近止跌,日线上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阴线,说明此位置仍具备支撑。下影线较长,收在了长阳最低价上方,短期看趋势并未明显改变,后期反弹可期。


热点分析:周五晚,证监会6月8日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1亿元。继续保持每周2家的低速发行,募资金额也没有非常显著的变化。市场现在应该也习惯了这种发行速度,只要没有明显提速减速,对市场的冲击不大。


另外,几个方面注意一下。首先,6月14日即将公布美联储议息会议最新利率决议,从当下市场预期以及CME联储观察来看,美联储加息几乎成为定局。而央行则很有可能小幅跟随上调逆回购利率,就是跟随其共同加息。市场将进一步承压;其次,深交所表示将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将逐步实现退市常态化。退市这个问题说了很多次,如果真能做到退市常态化,有利于A股健康成长;最后,近期,特斯拉披露在上海建设美国之外首个工厂计划,最快将在下月达成协议;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个方向注意跟踪,相关板块个股主要关注其产业链,例如锂电池、零部件等概念,可参考新宙邦。


个股分析:千呼万唤始出来,千山药机的年报来了,去年净利润亏损3.24亿元。审计信息显示,上市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退烯碳就是因为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被退市的。另外千山药机在2015、2016业绩同样也是亏损,连续三年亏损,完全符合退市条件。接下来应该很快就会被暂停上市。


超频三公告,明起停牌核查,已连续五日涨停;妖股华自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9.5%股份。两个填权龙头一个被特停,另一个股东大幅减持,接下来这个板块压力会比较大,要是没其他股票崛起接力,要注意控制风险~


蓝黛传动公告,公司将有2.56亿股限售股份于6月12日起上市流通,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9.77%。超大解禁,注意风险。


中国核电:与俄方签署两项核电站建设框架合同 总价36.2亿美元。中国的核电技术真心不差,而且还是世界领先的水平,但中国的核电股走势真的很差,就举中国核电的例子,不断的走下坡通道,近11个交易日,就一根十字星的阳线,其他全部阴线!


中航机电:控股股东拟与中航航空电子系统公司整合组建机载系统公司。中性公告,不过这只军工股确实还是比较不错的,也是中航系的龙头,可惜最近受大盘拖累,表现不是很理想,但却是梦佳长期跟踪的标。


最后几只减持短期注意风险。其中,雪峰科技股东拟清仓减持7.72%股份、华立股份董事拟减持不超1.6%股份、红相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2.35%股份、爱司凯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安车检测股东拟减持1.43%股份等。


后市研判:经过周四周五连续两天调整,特别是周五三大指数均下跌超1%,沪指失守3100点,创业板一度跌破1700点后,市场信心再度挫。而周末消息面仍偏利空,同时下周加息问题,世界杯开赛等,再对A股添加担忧。总体来看,市场应该还有一砸,而这一砸很可能会砸出短线机会,若沪指可以砸至周MA250(2985)附近,梦佳将会制定好风险控制,短线重仓博弈~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免责声明:此文章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