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综述:权重股有企稳态势,下周或现反弹机会

?


今日沪深两市宽幅震荡。沪指低开后快速翻红,多空双方围绕3000点展开激烈争夺。午后,股指出现一波快速下跌,虽然权重股绝地反击而一度带动大盘回升,但由于量能不济,市场人气涣散。到收盘时,沪指跌0.53%报2983点。本周沪指跌4.69%,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资金全天净流出58亿元,板块资金方面仅保险,板块呈现净流入,而汽车,银行,化工化纤,电子信息,煤炭石油板块资金流出居前,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关村,上海能源,隆平高科,天坛生物,新疆众和。


消息面上,受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今日新能源、环保、低碳概念股集体响应上涨。其中中核科技,中材科技等个股涨超7%。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板块个股投资机会。


盘面上,本周新疆板块连续受到炒作,受益中央推进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加快新疆跨越式发展,确定了北京、上海、深圳等19个省市承担对口支援新疆的任务,新疆板块今日大涨。临近午盘在新疆众和冲击涨停的带动下,新疆板块暂时位居板块涨幅首席。


央行21日发布公开市场操作预告,并于22日发行900亿元3年期央票,发行量为前期6倍,同时发行230亿元3月期央票。央行收紧流通性防通胀的政策仍在延续。实体政策方面,房地产政策全面收缩,二套房、三套房信贷政策的严格控制,房地产行业未来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地产、金融等板块难以吸引场外资金,相反一些避险资金纷纷撤离。这也是近期行情较为低迷的主要原因。


后市方面,由于银行地产等权重的低迷股指短线难有太大起色,但深度下挫概率已然不大。操作上,短期可以对前期超跌的优质中小盘股加以关注,其中成长性优良且具有动态估值优势的中小盘股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