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综述:机构获准参与期指,大盘有望逐步走出盘局

?两市今日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沪指高开后上攻未能收复3000点,随即在金融股跳水的带动下迅速飘绿,尽管盘中石化双雄多次试图护盘,中小板个股也依然维持强势,但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成交量萎靡不振,股指只能在3000点下方弱势整理。尾盘随着金融、地产的再度下挫,沪指失守2980点支撑,最终收报2969.50点,跌0.47%,收出三连阴,深成指收报11602.63点跌0.86%。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资金全天净流出45亿元,板块资金方面教育传媒,医药,通信,旅游酒店板块净流入居前,而化工化纤,工程建筑,汽车,房地产板块资金流出居前,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歌华有线,长江电力,广弘控股,白云山A,中国联通。


盘面上,教育传媒板块大涨2.81%。歌华有线放量强势封死涨停板位居第一,带动传媒板块其他个股继续走高。今年宏观经济发展以及传统行业均存在政策退出和弱化的发展趋势,但传媒文化行业却具有政策强化的预期,预计在2010年呵护传媒文化产业的政策将会持续出台,未来十年内中国传媒文化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的十年。


同时新疆板块再度受到炒作,受益中央推进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新疆板块上涨0.88,但同时我们发现新疆板块个股有分化迹象,新中基,啤酒花等涨幅居前,但周五大涨的新疆众和今日冲高回落出现资金出逃迹象,投资者在关注该板块的同时需注意个股轮动。


消息面上,随着监管部门下发“开闸令”,基金公司、券商即将进入股指期货市场,QFII、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等其他机构投资者也正等待参与股指期货交易。随着机构投资者的陆续入场,意味着股指期货市场真正开始步入平稳有序的机构时代。联系到最近的盘面,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反复震荡整理市场上的政策利空得到逐步消化,而权重股的低迷对于大资金来说将是最佳的低吸时机,一旦期指对于机构正式开放,大盘或将有机会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操作上,短期可以继续对超跌优质中小盘股加以关注,中线上可对二线蓝筹逢低进行适当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