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简讯五则【20160105星期二】

股市简讯五则20160105星期二

1、据中国经济网4日消息,从环保部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河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试点工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督察时间约1个月左右。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督促地方委和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

点评:关注环保概念股

相关个股:迪森股份聚光科技科林环保清新环境

2、据证券日报4日消息,绿色发展是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表示,《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五大工程,其中就包括绿色制造工程,近期工程方案将印发实施。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我国工业能效、水效与发达国家仍有差距。其中钢铁行业国内平均能效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落后6%至7%,建材落后10%左右,石化化工落后10%至20%,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绿色制造业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点评:可关注涉足绿色建材相关上市企业

相关个股:鸿路钢构太空板业东南网架巨星科技

3、据上证报4日消息,“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日前已送审,最终文件名或改为《能源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预计最快1月发布。该意见目标是在能源配售和消费领域进行智能化创新,并突出应用情景,推进能源消费端的互联网化。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能源消费领域的智能互联与国家电网提出的全球能源互联网相辅相成,一个特别注重能源配送和消费环节的智能化和开放化,一个是发电端和输电端的特高压物理互联,都是构成能源互联网的重要形式。

点评:关注能源互联网概念股

相关个股:智光电器、科陆电子阳光电源智慧能源

4、财经讯 1月4日讯,由于充电标准的模糊和部分空白,一个规模达千亿级的电动车充电桩市场一直在高速发展和无序运营之间撕扯。近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五部委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点评:相关充电桩有望受益

相关个股:奥特迅、、动力源、、上海普天万马股份

5、财经讯 1月4日讯,部分省市区已经开始下发通知,要求基层计生部门做好准备工作,迎接已经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全面两孩政策。修订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也将与全面两孩政策在同一天生效。

点评:关注相关二胎概念股

相关个股:贝因美、、新海股份戴维医疗群兴玩具

其它重要消息:

1、快讯:沪深300跌7%再度触发熔断 A股提前收盘午后沪深300触发5%临停之后再度下行,目前跌幅达7%再度触发熔断机制。IC1601跌停。沪指跌6.85%报3296.66,深成指跌8.16%报11630.94,创业板跌8.21%报2491.27;两市合计成交5962亿元;沪股通净流入0.63亿元。小财注:全天任何时段触发7%熔断阈值的,将暂停交易至收市。

欧股跌逾3%欧股盘初大跌,欧洲Stoxx5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均跌3.3%,英国富时100跌指数1.9%。

2、财联社4日讯,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今天股市调整下跌主因有四个:一是人民币海外汇率再次大幅贬值走低,引发资本外逃担忧。二是万宝之争效应继续发酵扩散,尤其是监管层对保险举牌资金来源和杠杆的关注言论,使得投资人担心险资入市资金可能存在回撤风险。三是元旦假期传出大银行跨年度结算中出现资金缺口,央行大额清算系统延迟关闭,年前市场对于资金面过度乐观的判断或许面临修正风险。四是解禁大限到期和新股市熔断机制实施,引起市场避险观望情绪。目前股市不存在股灾再次发生的问题和风险,调整属于正常健康、理性的范围,股市也将在调整中完成风格的切换,基本面持续改善驱动的新健康牛市依然值得是2016年投资人的期待。

3、财联社4日讯,A股在经历两次熔断后,新浪财经对市场传闻进行紧急澄清称,网传“新浪财经讯 证监会刚刚已经发布声明,今天股指只为测试熔断机制,不为实盘操作,今晚20:00后,所有账户全部自动恢复至2016.01.04 09:15前的资产市值,请广大投资者不必惊慌。”并非新浪财经报道,请各位投资者注意官方微博和网站信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