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重要消息【20160114星期四】

股市重要消息20160114星期四


1、A股尾盘大幅跳水失守3000点2016年1月13日,受外围市场大涨提振,沪深两市早盘强势高开。但在临近中午收盘遭遇快速跳水,午后券商板块发力护盘无效,大盘尾盘大幅杀跌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跌2.40%报2950.21点,深成指跌3.06%报9978.82点,创业板指跌4.09%报2059.78点。两市合计成交5190亿元,上个交易日成交5507亿元。盘面上,今日无一板块上涨,钛白粉、网络安全、通信设备、无人机、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05亿元。

2、发改委将原油每桶40美元设定为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 放开液化石油气出厂价财联社13日讯,发改委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进行改革,全球油价低于40美元/桶时不会下调成品油价格;当国际市场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当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调控下限时,成品油价格未调金额全部纳入风险准备金,设立专项账户存储,经国家批准后使用,主要用于节能减排、提升油品质量及保障石油供应安全等方面。放开液化石油气出厂价格,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

3、沪深交易所:对大宗交易买入方的后续卖出行为已采取重点监控举措财联社13日讯,上交所发文指出,大股东减持行为目前对二级市场股价没有产生影响。针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上交所已采取专项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一是对大股东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减持的行为予以密切关注;及时督促相关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对大宗交易买入方的后续卖出行为,已采取重点监控举措,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冲击市场影响正常交易秩序的情形,一旦发现,将及时采取相应监管举措。深交所随后也发文称,将继续对大股东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减持的行为予以密切关注,及时督促相关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证监会:注册制改革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新股发行受理工作不会停止财联社13日讯,证监会再度发文强调,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实施的具体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实施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的原则,处理好改革的节奏、力度与市场可承受度的关系。坚持统筹协调,守住底线的原则,及时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当前,证监会除了做好注册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将继续按照现行规定,做好新股发行审核工作,新股发行受理工作不会停止。注册制实施后,现有在审企业排队顺序不作改变,确保审核工作平稳有序过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