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区间坚定持股

?


盘面回顾:周五两市出现大幅缩量的盘整,盘中振幅区间也缩小至近期行情的最低水平,显示了多空双方在这里形成一个弱平衡。从技术面来看,市场处于变盘的前夕,调整行情的地量和振幅的最低区间显示市场变盘一触即发,市场短期或将出现明确的方向选择。


?


?要闻点评:需求端——高耗能产业屡禁不止,供给端——水电生产受制于南方大旱,火电企业受制于煤电价格倒挂。在供需两端的挤压共振下,今年的大面积电荒已提前到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警,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缺口保守估计将达3000万千瓦,还有进一步扩大可能。“这是2004年以来中国所面临的最大一次电荒,范围和深度都是前所未有的。”中电联称。当前,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的估值已经与2005年、2008年大底阶段的估值十分接近了。随着指数在当前点位企稳,似乎一场大行情正在悄然酝酿。从历史经验看,大行情往往有其可以摸索的规律。像沪深300指数估值触底,的确可以称作是大行情必备的因素,但这只是必要条件而不是充要条件。大行情产生时,往往是估值与政策和资金的“共振”。998点如此、1664点也一样。社保基金由于屡屡扮演市场先知先觉的角色,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近日,社保基金突然投入百亿资金入市,引发了市场的诸多猜测。分析人士指出,戴相龙确认社保基金大幅增资股市,或是社保基金新一轮增资股市的开始. 5月份,关于铁道部将把今年铁路投资计划从原来的7000多亿元,压缩至4000多亿元,被压缩额度高达2000亿元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一消息被纷纷解读为铁路投资“减速”的标志,随后铁道部有关负责人否认了这一说法,7000亿投资维持原有计划。


?


投资建议:本周沪指 120 周周线上行至 2832 点,周五市场小幅缩量震荡,同时回抽确认 2319-3186 的黄金分割线 2856 点,沪指 120 周周线和黄金分割线形成双支撑,大盘小幅修正后有望再度迎来回升行情。此外沪深 300 和上证 180 平均市盈率仅仅 13 倍出头,已经接近 998 点和 1664 点估值水平,市场技术职称和估值底部区间支撑强劲,因此这里的技术性变盘有可能以大规模上攻告终,因此底部盘整区间,建议高仓位耐心持股,低仓位波段操作。


?


?


投资策略:关注市场热点方向,做多力量可能会从小盘股、中大盘蓝筹中选择结构性行情,关注市场热点方向的选择。相对而言,中大盘蓝筹成为做多突破点的几率较高。


?


建议关注:青岛啤酒 600600 ,燕京啤酒 000729 ,西飞国际 000768, 中信国安 000839 ,昆明机床 600806 ,中国船舶 600150 ,宝钛股份 60045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