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周是反弹点

?


盘面回顾:周一两市的总成交金额为1993.07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349亿元,资金净流出约210亿。从盘面来看由于资金在房地产、银行、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和强势的化工板块快速流出,导致上证指数跌破上升趋势线,从而引起市场恐慌,以致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净流出,只有抗旱及"国际版"概念有小量游资活动。


?


?要闻点评:国家电网公司昨日召开迎峰度夏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表示,6月份全国将进入用电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全国最大电力缺口将达3000万千瓦左右。他透露,14月份,部分地区拉闸限电情况严重,一些地方出现缺煤停机现象,全国日最大缺煤停机达980万千瓦,相当于一个重庆的发电装机容量。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周一未要求相关金融机构上报3年期央票需求,这意味着本周3年期央票很可能停发。分析人士表示,年内五次上调存准率、公开市场到期量下降、财政存款季节性上升以及商业银行月末考核等因素叠加,导致近日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出现飙升,而公开市场回笼缩量则体现出央行维护资金面稳定的意图。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表示:“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话音刚落,A股近一周的反弹趋势戛然而止。对国际板的权威定义为境外企业在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其中,境外企业是在境外注册的企业。多家机构认为,国际板突然提速的消息是本次下跌的导火索。“国际板将给A股现有的股票估值水平带来冲击”。 水利部部长陈雷23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上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把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1倍,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完成大规模的水利建设任务,必须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紧紧围绕民生水利着力构建水利建设与管理四大体系。


?


投资建议:昨天沪指在多重利空传闻以及外围股指大跌拖累下,大幅调整,沪指1202832点出现破位,个股普跌显示市场恐慌盘出逃明显。从市场估值水平来看,沪深300和上证180平均市盈率仅仅13倍出头,已经接近998点和1664点估值水平,我们认为短期连续杀跌后,市场有望重演去年629杀跌后的行情,上半周释放杀跌动力,恐慌盘出逃后下半周积蓄做多能量。我们建议市场连续杀跌后不必恐慌性杀跌,耐心持股等待下半周的反弹行情。


?


?


投资策略:大盘短线仍有释放恐慌盘的动力,预计大盘有望重演去年629行情,短线构筑空头陷阱,下半周有望迎来回升行情。


?


建议关注:青岛啤酒 600600 ,燕京啤酒 000729 ,西飞国际 000768, 中信国安 000839 ,昆明机床 600806 ,中国船舶 600150 ,宝钛股份 60045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