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

?


盘面回顾:周二两市的总成交金额为1671.5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321亿元,资金净流入约4.6亿。从盘面来看早盘指数仍贯性下跌,有抄底资金在创业板、中小板内活动,下午包钢稀土的涨停带动部分资金回流有色金属板块,使得指数收窄跌幅。


?


?要闻点评:伴随货币紧缩效果的逐步显现,近期持续高位运行的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25日再次全面大涨,所有期限质押式回购利率、银行间拆借利率均突破5%大关。WIND数据显示,当日1天期、7天期、14天期、21天期、1个月期、2个月期、3个月期、6个月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5.0143%5.3184%5.6005%5.4133%5.4196%5.4451%5.0000%5.1500%,全面上涨至5%以上水平。目前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应当归结为前期货币紧缩政策累积后的正常反应,预计近期准备金率等数量手段继续推出的概率大大降低。水利部周二透露,水利部已经安排部署“十二五”和2011年任务,将采取措施确保今后一段时间大规模水利建设的进度和效益。针对今年1号文件提出“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一倍”的目标,水利部部长陈雷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将全面提高水利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加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自25日上午四川航空宣布上调燃油附加费之后,数小时内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航空公司相继发布相同幅度的调价通知。这是今年以来燃油附加费的第三次上调,而此前东航、海航、国泰航空等公司已于51日上调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昨日1504分,股指期货IF1106合约自2999点突然呈大幅直线式飙升,短短10多分钟内,IF1106合约竟然飙升16.2点,报收于3015.2点,而在此期间伴随的是空头持仓的大幅出逃,1106合约持仓大减2409手,引发市场对今日大盘反弹的猜想。


?


投资建议:昨天沪指再度下探后,尽管盘中中石油一度护盘,但市场仍然继续下探。昨日尾盘 A 股期指在最后 15 分钟急剧拉升,创出有史以来尾盘上涨纪录,港股在最后一小时由下跌 200 多点惊天逆转至红盘。这些因素反映了市场做多力量在悄然进场,此外拆借利率也在昨天尾盘大幅下滑,也反映了避险资金有回流市场可能。我们建议市场连续杀跌后不必恐慌性杀跌,我们预期下半周的反弹时间节点已经到来,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沪指能否收复120周周线2823点。


?


投资策略:预计大盘有望重演去年629行情,短线构筑空头陷阱,下半周有望迎来回升行情,昨日尾盘 A 股期指在最后 15 分钟急剧拉升,创出有史以来尾盘上涨纪录,港股在最后一小时由下跌 200 多点惊天逆转至红盘,市场反弹有望就此展开。


?


建议关注:青岛啤酒 600600 ,燕京啤酒 000729 ,西飞国际 000768, 中信国安 000839 ,昆明机床 600806 ,中国船舶 600150 ,宝钛股份 60045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