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阶段性低点的标志

?


盘面回顾:周五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654.5 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1.7 亿元,资金净流出约103 亿。从盘面来看指数仍贯性下跌,在煤炭、银行、券商的护盘下,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跌幅超过5% 以上的两市个股达400 余家,可用跌势惨列来形容,绝大多数板块资金仍然流出,显示恐慌盘大面积出逃明显。


?


?要闻点评:长江中下游的旱情仍在持续,在本轮干旱的重灾区湖北省,武汉白沙洲大市场上淡水鱼、蔬菜等食用农产品价格因干旱减产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众多业内人士指出,此番农产品价格上涨,还要考虑到时令、市场、具体品种等多方因素,干旱天气可能只是推手之一。按照3个月的建仓期来计算,剔除债券型基金和前期主要投资债券做缓冲垫的保本基金,目前处于建仓期的新基金共有38只。其中指数型基金占据大半江山,总共为16只。按照偏股型基金最保守的60%的建仓底线和指数型基金90%的建仓底线来计算,将为A股带来大约450亿元的活水。行将到来的6月份有114只股票的限售股份步入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115.58亿股,按最新收盘价测算,解禁市值约为1543.34亿元,较5月份环比下降26.33%,一举创出近11个月的解禁规模新低。国家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四部委日前联合下文,要求整改当下电动自行车产业,限期淘汰在用“超标”车。在用的“超标”电动车要通过以旧换新、折价回购等方式进行淘汰。统计显示,51日至27日,已有12家上市公司出现股东净增持,合计增持7284万股,涉及金额11.42亿元,大股东成为增持的主力。与34月份的情况相比,产业资本增持力度明显加大。


?


投资建议:近期基金仓位快速下滑,逼近106月底水平,从技术层面来看,基金大面积减仓往往意味着止损盘临近尾声,主力机构往往喜欢在恐慌盘大量流出、止损盘临近尾声的时机选择反手做多,这有可能是阶段性低点的标志,市场调整或已结束,关注大盘是否会重演107-10月的行情。


?


投资策略:预计大盘有望重演去年629行情,短线构筑空头陷阱,建议投资者关注周二跳空缺口后第三个交易日的反弹时间节点。


?


建议关注:青岛啤酒 600600 ,燕京啤酒 000729 ,西飞国际 000768, 中信国安 000839 ,昆明机床 600806 ,中国船舶 600150 ,宝钛股份 60045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