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筑底行情还有几天


朋友们上午好,昨日(周一)A股市场再度呈现典型的两级分化走势,一边是以银行、煤炭、钢铁为代表的蓝筹带动主板低开高走日内振幅超2%,最终上涨0.73%报收于3487.50点,而另一边则是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个股继续新低复新低,全天处于水下游态势,最终下跌0.83%报收于1688.27点。


盘面来看,权重方面,银行、造纸、航运、钢铁、煤炭和保险等板块领涨,保险和券商等权重也小涨,酿酒、家电和食品等板块领跌且是大跌。题材方面仅消息刺激的乡村振兴概念有点表现,次新、太阳能、量子通信、特斯拉、芯片和基因概念等领跌。个股以下跌居多,涨停板28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1个,涨停被砸个股10个;跌停板64个,近两百只个股大跌5%以上。


昨日大盘大幅低开,美股大跌,加上周末IPO提速,次新龙头翔港科技特停等因素结合在一起,是大幅低开的主因,不过随着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拉升,沪指低开高走节节攀升,但上涨的只是沪市,深市仍和多数个股一样处在水深火热中。银行、两桶油和保险等十来个大盘股左右了大盘,煤炭和钢铁等周期类蓝筹轮番起舞,白马股和成长股则遭遇重挫,创蓝筹不时有点动静但缺乏持续性,银行股大涨后更是压制了它们的风头。早盘除了乡村振兴外,5G和芯片等超跌类题材股也有点异动,但午后权重拉升题材股跌势则加剧,尤其是受利空打压的次新股又一次成为重灾区。


大盘涨的算不错,不过对于周二的市场来说,还是得提防下冲高回落,主要昨夜美股狂泻一千多点,虽说,现在的大盘没什么参考意义,也可以说是畸形的市场,每天就靠几个大象股操控指数。对于当下市场而言,个股赚钱效应才是最主要的,赚钱效应这个词看似很虚,但从涨跌停板就能看出来,昨日跌停板那么多甚至比上周五还多,而大涨个股却没多少,说明短线个股还是风险大于机会,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中枪了。


市场连续大跌后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个股同样如此,需要多折腾几次才有持续性,而震荡筑底不会一次到位,预计还会有几天反复时间,操作不用过急,很少会踏空,但是如果节奏踏错很容易挨打。目前市场机会在酝酿但还需要时间,耐心等待个股活跃氛围出来后再出手更好,暂时还只是少部分激进者小打小闹的行情。近期热点可能还会围绕绩优蓝筹转,不过蓝筹也是低位的轮流涨,涨多了就容易出现昨日白马股那样杀跌的情形,创蓝筹和次新则决定着创业板和成长股的动向,这两块当前的节奏比较难把握,什么时候权重消停了就会轮到他们表现,可以战略性关注,主要是通过观察它们走势来判断个股氛围如何。


附:早盘重要题材资讯

1、挖掘机行业高景气延续,龙头公司量价齐升

挖掘机概念股:徐工机械(000425)、三一重工(600031)、恒立液压(601100)、柳工(000528)

2、京东获批首个国家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欲建上万无人机场

无人机概念股:炼石有色(000697)、威海广泰(002111)、长鹰信质(002664)

3、我国首单百亿租赁住房REITs获批,万亿市场规模待开启

房屋租赁概念股:世联行(002285)、市北高新(600604)、三六五网(300295)、昆百大A(000560)

4、首个粮食行业物联网示范工程建成,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

物联网+粮食安全概念股:远光软件(002063)、航天信息(600271)


如果您觉得本博分析的不错,请将本博地址加入收藏(ctrl+D)欢迎点击《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