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层出不穷,哪个是你的菜?(附股)

周二大盘高开震荡上涨0.69%,深市几大指数均涨逾1%,农业、传媒、医疗、食品、钢铁和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特斯拉、游戏、猪肉、区块链和VR等则领涨题材,黄金、石油、无线耳机和芯片等表现较弱。逾八成个股上涨,涨停板83个,其中一字板11个,涨停被砸个股35个;跌停板1个且为庄股,大跌3%以上个股54个。


昨日市场延续反弹,时隔九个月后收盘再次收在3100点整数关口上方,权重与题材共舞,钢铁、煤炭等周期性板块引领权重,特斯拉、传媒、游戏及各类补涨科技活跃个股氛围。几大指数都收光头阳线,如此一来周三还有上冲的惯性,但得提防冲高回落甚至剧烈波动,最近几日,都是深市或创业板领涨,沪市大盘跟涨,资金风格切换明显,朋友们不必一味强求买哪个板块或哪只个股,只要是行业龙头,符合大众偏好,上涨概率自然更高。


就后市而言,对大势不看空,这点老金在直播中已经反复提示,至少在年前会是“好日子”,只要量能不出现明显萎缩,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都会反复的活跃,当然,行情再好,也别一股劲往里冲,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最好。


附:当前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一、特斯拉:世运电路常铝股份永利股份亚玛顿众业达天汽模奥特佳科林电气上海亚虹旷达科技长盛轴承凌云股份

点评:板块高潮后有所分化,但依然是强势格局,盘后消息面又不少,决定板块短线还会继续,后市也还会反复。前排个股主要是强者恒强的特色,持续大涨后需要去弱留强,有些个股会歇整下再起,也会出现些实质性受益的趋势品种,毕竟板块容量大,会有此起彼伏。


二、光伏 HIT电池:山煤国际爱康科技金辰股份捷佳伟创中利集团东方日升拓日新能迈为股份亿晶光电

点评:异质结(HIT)电池概念是招商和东兴等机构吹风起来的热点,这种电池技术早就有而非腾空出世,可谓没有消息面驱动而纯粹是机构创造的题材,如今流行机构先行介入,然后放风找人接盘的模式。直接因素是机构席位大买而开一字的山煤国际带动,板块起势主要是顺应了热点轮动的格局,稍有点新意的热点踏空资金就一哄而上。就这个概念而言难炒出大戏,从光伏个股本身质地而言涨出些轮动补涨的行情则很正常,毕竟板块不少基本面好的低估值品种。几个正宗的HIT概念都先行涨了不少,非先手不是很好整,除非是有前排领涨品种分歧后而再转强的机会,而跟风的偏门品种又没什么意思。


三、传媒 游戏

影视传媒:新文化慈文传媒欢瑞世纪、浙江广夏、唐德影视城市传媒

游戏:凯撒文化金科文化掌趣科技姚记科技中文传媒

点评:影视传媒和游戏主要是机构主导的趋势性行情,炒的是价值回归,游戏是已经间歇性活跃了很久,影视传媒则是近期在网红经济概念的刺激下加强。两大板块后市还会有反复,但非板块性的情绪性短炒的行情,个股是轮涨之势,而非固定涨哪几个,宜重个股质地而走出来的趋势,大体而言连续大涨的个股追涨接力宜慎重,趋势股最忌趋势加速后的追涨。


如果您觉得本博分析的不错,请将本博地址加入收藏(ctrl D)欢迎点击《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