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牛,预估计能牛多久?

周四大盘高开震荡上涨0.91%,深市几大指数均大涨,其中领涨的创业板指大涨2.71%。医疗、医药、地产和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大跌,银行、保险和煤炭等也表现不佳;题材方面,软件、网络安全、金融科技、区块链、量子通信、5G和消费电子等科技板块领涨,特斯拉和网红经济概念局部强势,黄金、石油、军工和转基因等概念趋弱。个股普涨,涨停板64个,其中一字板7个,涨停被砸个股30个;无跌停板,大跌4%以上个股仍有62个。


好不容易下跌一个交易日,空头睡个觉回来又被多头吓跑了,尤其体现在创业板阳包阴并一口气突破1900点整数关口,题材火热,领涨热点转向了科技股,而权重不再是主角,大幅高开的大金融都收出阴线。科技股上涨体现的是个股高低切换,领涨的主要是低位没怎么涨及调整一段时间的前期人气科技股,即轮动补涨及调整后的趋势修复。中长期来看科技股还有一波行情要走,但当前并无新的驱动因素,就难像前期那样持续主导行情,而是会在曲折中反复,市场也会跟随波动。


关于后市,外围风险警报解除,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指数震荡走高是大势所趋!而利好消息也是不间断,昨日盘后商务部通告,中美下周将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结果安定人心,也给正在上涨中的A股,吃了一颗定心丸!周五大盘又要冲击3100,朋友们积极做多就好。


附:当前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一、科技

金融科技 区块链:银之杰先进数通四方精创数字认证

量子通信:三力士科华恒盛浙江东方

网安:同有科技中孚信息北信源

国产软件:东方通方直科技

大数据:美利云海量数据

国产操作系统:诚迈科技

5G:邦讯技术

点评:作为日内的领涨热点,并非有新的驱动因素,主要是热点轮动的补涨行情,涉及的板块很多,大致集中在金融科技 区块链、自主可控等方向,最强的是软件,因为软件板块涉及金融科技、区块链、网安、大数据、云计算、操作系统等一大堆题材。看似所涉的板块都在大涨,实则涨停票并不多,因为科技股重在趋势,一味地追涨接力难赚钱且还容易被坑,科技股后市潜力十足,但短线会有曲折,普涨后也会大分化,个股众多会是轮涨之势而非固定涨哪些,机会重在分化分歧后,或者寻找低位质优个股潜伏,方向主要看金融科技 区块链即可。


二、网红经济:天龙集团星期六御家汇联创股份、佳运科技、广博股份青岛金王友阿股份万里马

点评:低位个股补涨及老龙头齐飞的模式,属于局部强势下的修修补补的行情,几个人气股一大早就企稳也就拉开了市场反弹的序幕,不过它不会再是绝对的主角,整体力度会逐渐下降,每次上涨后精选个股的难度都会加大,先人一步是赚钱的关键。


三、特斯拉:常铝股份模塑科技汉宇集团德联集团安洁科技永利股份山东威达

点评:板块被科技股抢风头后强势股淘汰赛有点残酷,但只是正常的分化而非就此沉沦,反复活跃的主线题材的题材还在。周五应该会有资金回流,分化歇整后机会又会多起来。需要注意的是板块没有固定的领涨龙头,意味着就追涨接力就得慎重,能强者恒强的只是极个别,得认清情绪性短炒氛围下降的事实,关注的侧重点在歇整后再起及因实质性受益而反复活跃的趋势品种的低吸。


如果您觉得本博分析的不错,请将本博地址加入收藏(ctrl D)欢迎点击《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