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正确理解和认识新股发行常态化

近一个时期以来,在股指走势不太好,甚至好多中小票下跌的情况下,新股发行仍按部就班的进行,新股发行根本不考虑股指的涨跌,这就是管理层所说的新股发行常态化。目前的新股发行从数量上看是前所未有的。管理层在推行新股发行常态化时做过这样的解释,在现在的融资总额中,新股发行所占的比重很低,定向增发占的比重很高。在新股发行步入常态化之后,要从严控制定向增发。从今年来的情况来看,定向增发似乎少了很多。对于新股发行常态化市场不同人士有不同的看法,以前作为一个进入股市多年的小散户我就坚决反对管理层的这一做法,今年以来,市场走势扑朔迷离,操作难度加大,感到赚钱比任何时候都难,所以我就在3月中下旬清空了所有的股票进行观望,观察政策的导向,市场的变化,业界的反应。直到最近,才基本上理清的思路,认识到管理层推行新股发行常态化对资本市场发展的战略意义在于引导市场注重价值投资。我认为,新股发行常态化决不是为企业多筹集一些资金,而更重要的是引领市场步入价值投资时代。像过去股指从几百点涨到6200多点再跌到1600多点的情况永远不会再出现了。这样受损失的必定是中小投资者。从这一点说,新股发行常态化也是更有效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有效手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