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新股发行压力山大,医药能否独领风骚!
原文地址:新股发行压力山大,医药能否独领风骚! 作者:鬼谷子论市2015

? ? 主板指数近期连续跌破5日线,10日线,量能持续萎缩,沪指下周将寻求前期2月13日3180跳空缺口及60日均线的支撑。而创业板指数在连续出现跳空缺口后,周五出现强势中阴洗牌,短期也将面临获利盘的兑现压力。下周二起本轮新股申购将开启,其中下周三就有10只新股申购。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超2万亿元,或创去年IPO重启以来的新高,对A股市场资金面的考验还将持续。

?

之前受"降杠杆"政策打压而下滑的两融余额又在本周悄悄创下了历史新高,在7个交易日内暴增1000多亿元,累计已达1.22万亿元。平均每天都有一百多亿杠杆资金入场,增长速度迅猛。在去年下半年,杠杆资金的连续入场就已经推动了股指的大幅上涨,虽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连创新高,市场的焦点都向中小盘个股聚集。但是节后这段时间内主板市场并未出现大幅下跌,反映出市场并非是看空主板,只是暂时中小盘个股具有更强的赚钱效益,分流了部分资金,市场才出现了"深强沪弱"的局面。展望后市,虽然创业板指周五的大幅下跌不代表其立刻转向跌势,但这种炒作中小盘股的热情度难免会出现降温,那么随着炒作资金的回流,那些已经调整较为充分的主板蓝筹股就有望再次受到资金的青睐,走出阶段性的上涨行情。

?

近期,医药板块频频异动,其中医药电商股康美药业自2月11日以来1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57.88%;另外,千山药机(37.46%)、紫鑫药业(28.66%)、达安基因(28.57%)、北陆药业(27.46%)、莱美药业(22.42%)、东富龙(21.60%)、三精制药(20.98%)等个股2月25日以来截至昨日累计涨幅均超20%。经过2014年的调整,医药板块无论在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上,都已进入价值投资区间;而结合当前宏观政策取向、行业基本面以及市场热点来看,医药生物板块与医药电商、基因测序、医疗服务、药品招标、并购重组五大关键词相关的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

?

第一,医药电商:继IT巨头纷纷开始涉足医药电商后;近期,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也开始在医疗领域频繁布局。由于受到国家政策监管,医药电商相比其他电商领域,发展严重滞后。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互联网医药政策最终顺利落地,占整个药品市场超过八成的处方药将被解除网售禁令,这会给医药电商行业带来数以千亿元计的市场规模,相关受益股主要有:九州通、太安堂、一心堂、康美药业、三精制药等。

?

第二,基因测序: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关于产前诊断机构开展高通量基因测序产前筛查与诊断临床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下发,这标志着基因测序技术商业化应用正式拉开序幕。前瞻产业研究院DNA测序行业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测序产品及服务市场约50亿美元,预估2020年这一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下游应用空间更是千亿美元以上。相关概念股有:达安基因、紫鑫药业、荣之联等;值得警惕的是,有分析人士指出,基因测序概念股的炒作与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的联动反弹有关,投资者等回调后适时布局较为稳妥。

?

第三,医疗服务: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日益加快,这给予民营医院、医疗器械为代表医疗服务业类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机会,民营医院概念股主要包括:千红制药、华邦颖泰、信邦制药、开元投资、爱尔眼科、恒康医疗、通策医疗、复星医药等。另外,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存在集中度低,中高端产品进口依赖度高的特点。近几年以来,我国也加快了在政策上对医疗器械自主创新以及国产化的扶持力度,相关受益上市公司包括:华润万东、东软集团、理邦仪器、鱼跃医疗、三诺生物等。

?

第四,药品招标: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相关工作做出了原则性规定,对此,兴业证券表示,预计各省市下半年有望陆续启动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而有新产品等待招标放量的部分处方药公司如恩华药业、海思科、丽珠集团、恒瑞医药、北陆药业、莱美药业、京新药业等有望受益。

?

第五,并购重组:较医药工业不同,医药招标虽然使工业企业受到药品降价压力,但是每次招标对于商业企业都是集中度提高、营业收入提升的爆发性发展机会。光大证券表示,药品招标机制将给下述龙头公司带来更多兼并重组机会,例如,吉林敖东、天士力、同仁堂、誉衡药业、爱尔眼科、金陵药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