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PB-ROE的中文翻译为市净率-净资产收益率

PB-ROE ?

所属类别 :

公司

PB-ROE的中文翻译为市净率-净资产收益率,是英文(Price/Book ratio – Return On Equity )的缩写。PB-ROE估值模型是市场上常用的比较估值方法,其假设是:投资者愿意为成长性更好的上市公司付出更高的股价。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为市净率-净资产收益率

外文名称Price/Book ratio – Return On Equity缩写PB-ROE


2使用技法

折叠编辑本段简介

PB-ROE的中文翻译为市净率-净资产收益率,是英文(Price/Book ratio – Return On Equity )的缩写。PB-ROE估值模型是市场上常用的比较估值方法,其假设是:投资者愿意为成长性更好的上市公司付出更高的股价。

净资产收益率(ROE)=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

市净率(PB)=股价/每股净资产

折叠账面价值(PB)

账面价值的含义是:总资产 – 无形资产 – 负债 – 优先股权益;可以看出,所谓的账面价值,是公司解散清算的价值。因为如果公司清算,那么债要先还,无形资产则将不复存在,而优先股的优先权之一就是清算的时候先分钱。但是本股市没有优先股,如果公司盈利,则基本上没人去清算。这样,用每股净资产来代替账面价值,则PB就和大家理解的市净率了。


折叠股权收益率(ROE)

ROE =[ (净利润-优先股股利)/ 期初普通股股东权益 ]* 100%

净资产收益率是公司息税后利润除以股东权益得到的百分比率,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

折叠编辑本段使用技法

净资产收益率体现企业的盈利能力,净资产收益率越高,企业的盈利能力越强;市净率体现市场认可的企业净资产溢价的倍数。市净率不是越高越好或越低越好,PB-ROE估值模型的作用在于帮助投资者迅速发现市场中相对盈利能力强,但净资产溢价少的上市公司。pb-roe模型图

以天狼50"魔方"界面为例。图中X轴为净资产收益率(ROE),Y轴为市净率(PB),与X轴垂直的蓝色虚线是净资产收益率=8的位置。根据天狼50的理念,净资产收益率大于8的股票属于价值投资的范畴,选股应在PB-ROE估值模型中大于8的区域。PB-ROE估值模型中的黄绿色带状区域是均衡带,根据市场中所有股票的PB-ROE数据,采用回归分析的方式计算得出。均衡带代表估值合理的区域,个股处于均衡带里意味着估值合理,处于均衡带边缘之上是高估,处于边缘之下则是低估。深紫色带状区域是板块均衡线,根据选中板块中所有股票的PB-ROE数据,采用回归分析的方式计算得出。用于评估板块整体相对于市场的估值水平以及个股在板块内部的估值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