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逢低吸纳机会?(广州万隆)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逢低吸纳机会?(广州万隆)


今天媒体都是以利好消息为主的,但盘中传出000001深发展又有再融资计划,该股下午就跌停板,从而带动了大盘走出了连续、大幅的杀跌行情。上证指数几乎以最低点4335点报收,全天下跌103点,跌幅是2.32%,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441点,跌幅是2.73%。把昨天上升的幅度全部抹杀。


面对大盘出人意料地大幅下跌,投资者都会疑惑不解。都会问,这是什么回事?


我们的判断是:今天的单边下跌,是昨天突破后的技术性反抽。只是主力利用了一些朦胧的利空消息,把这一技术反抽做到最极端,从而使其很吓人。


其实,今天的行情只是前途光明、道路曲折原理在证券市场的、很极端的演绎。今天的洗盘,其实是逢低吸纳的机会。只是这样的下跌把原来想逢低吸纳的投资者,全都吓倒了,不敢了。


一、大盘对正常的利好消息麻木不仁,却专门去反映未被证实的、带传闻的利空消息


近期大盘有一种很奇特的现象,这就是:对证监会公开的信息,对管理层正面的消息,常常是麻木不仁。却专门去反映那些没有经过证监会批准的,带有明显的传闻的、非公开性质的利空消息。


像之前的中国平安的再融资、浦发银行的再融资、中国联通的再融资、再到今天的深发展的再融资。这些消息,有些事后看,再融资的规模远没有传说的大,有些只是提案、根本就没有经过证监会批准的,离再融资还差很远的消息,有些甚至是谣言。


但,近期大盘就是专门反映这些很朦胧的利空消息。


我们认为,这只是主力的一种战术,是一种假象。我们没有必要被这些传闻吓倒。


二、今天的下跌只是一种技术性的反抽,但方式很吓人


我们认为,大市今天的下跌是很正常的。昨天的中阳线带有明显的突破性质,从技术面看,走出反抽行情是很合理的。


但,主力很担心一般的下跌,投资者不怕,会采取逢低吸纳的操作。这样,技术性的反抽就会成为市场逢低吸纳的良机了。为了避免出现这样对主力很不利的情况,主力就借意制造假的利空消息,把技术性反抽造到最极端的地步。从而吓住市场,使投资者在逢低吸纳的良机面前,反而退缩不前,不敢买入了。


三、后市走势与操作策略


我们预测,大盘后市的走势是:明天将走出止跌回稳的行情。几天内上证指数就有可能重返上升趋势,而且这一次上升的速度就会加快了,也有可能是全面上升了。


基于我们对后市走势比较乐观的预测。我们建议:比较急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这一两天里,逢低吸纳。而大盘重返上升趋势的主热点,我们认为还是创投板块。所以,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这一板块的个股。


对于比较谨慎的投资者,则可以再等一等,等大盘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再入市,也可以。当然,这种方法将要在更高的点位上买入,成本比较高。这是为等上升趋势更明朗而付出的、必不可少的代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