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新政新思路

?久盼的新股发行意见稿已出,对原打新者设置了新的条件:

文稿具体内容是:

( ) 改进网上配售方式。持有一定数量非限售股份的投资者才能参与网上申购。网上配售应综合考虑投资者持有非限售股份的市值及申购资金量,进行配号、抽签。

?

记者会上的回答是:

?

答: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建议实行市值配售的意见较为集中。为此,我们对网上配售方式作了相应修订,提出“持有一定数量非限售股份的投资者才能参与网上申购,网上配售应综合考虑投资者持有非限售股份的市值及申购资金量,进行配号、抽签。”

?

  本次改革提出的网上配售方式与之前实行的市值配售有所不同,并不是简单恢复以往做法。不同之处在于:(1) 持有一定数量上市公司非限售股份是投资者参与网上配售的条件之一; (2) 网上配售不是按持有上市公司非限售股份的市值进行比例配售; (3) 网上配售既要考虑持有上市公司非限售股份的市值,也要考虑申购资金量,需要先缴款再配售。

?

  做出此项规定主要基于以下两点考虑:一是鼓励二级市场投资者长期持有股票,减少新股申购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二是平衡一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利益。

?

综上内容分析:

?

1、网上打新模式已改为:申购帐户持有二级股票一定市值 帐户资金申购新股;

2、打新族现在最纠结的是二级持有多少股票或多少市值,才能顶格申购,但网上配售的实施细则、配售具体方案,还没有正式公布,所以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3、如果第一次打新中签(可能会付出一定的代价),打新族可以持有新股作为现有市值,逐步滚动,抛售原二级筹码,经过几轮操作,手中可完全持有新股筹码了;因为按以往规律,原二级筹码风险较大,但刚上市新股弹性较好,按新规定,往下掉的机率较小;

4、手中累积一定量的新股后,主动权将集中在你手中,如何弃留,进退自如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