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年新股投资的三个关键点

?2014年新股发行出现了大的变化,打新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从一月份实际发行与上市的过程来看,尽管需关注的点特别多,但归纳一下,核心的关键点主要是三个:

1、市值的配置:新股发行最大的一个变化是帐户中要有二级股票的市值,这对原来摇新一族来说是一个具大的挑战;如何配市值,个人以为主要从三个角度去思考:即蓝筹类、绩优分红类、热门热炒类;稳健者多参考蓝筹类个股,可选择织布机式走势或僵尸形走势类,不损失或少损失市以获取配售资格;对持有时间稍长者来说,绩优分红类较好,因为假设下跌,也会过一段时日会浮涨上来,市值损失有保证;对激进的投资者来说,热点类个股是最爱,可以获得投机收益,一二级通吃,二面吃糖,二头得益,当然,操作不好,有时损失也是杠杠的。

2、新股的选择:现阶段由于新股发行市盈率的窗口指导,一二级的差价是显而易见的,不会选的可以闭眼全申,想获取更大收益的可选中高价发行的打,如果结合行业前景、盘子大小、公司发展等因素,则会取得超额收益。

3、新股的抛出:现在大部分新股上市第一天就是44%的涨幅,且第一天想抛难度也较大,大部分人想抛也不一定抛的了,这是由新规定所决定的,也是让大家冷静操作的一个权宜之机,且效果也不错,所以,除上海上市新股第一天要多关心外,深圳新股实际上第一天已没必要去多关心,关键是第二天的走势情况,只要大家把握量小封涨停继续持有,量大往下沉抛出的原则,大部分操作不会有什么大的失误。

以上三点,供新股爱好者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