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观中应保持一份冷静

周末消息有利于A股市场,尤其是央行强调“促进股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回升,大盘在金融、煤炭、有色、能源等板块推动下,走出大幅上涨走势,盘中个股活跃度也再度提升。截至收盘,上证指上涨216.99点,收于4828.74点,深成指上涨817.08,收于16917.53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有所萎缩,两市合计共成交了18096亿元。



对于后市从技术上看:周一大盘高开高走,一路震荡走高,收盘呈现价涨量缩的态势,5日、10日均线得到收复,大盘二个交易日已收复上周四下挫空间的半壁江山之上,大盘较为强势,但大盘量能未能释放,尽管市场情绪又有所亢奋,但量价背离态势,将制约短线大盘上行空间,短线大盘围绕5日均线还有反复。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冲高,但4870点上方压力较大,预计短线难以逾越。综合技术分析本博认为,短线大盘虽然还有继续上冲的动力,但在量价背离之际,短线难以一撮而就再创新高,4870点上方压力大,大盘区间震荡运行概率大。



虽然短线大盘再逞强势,但量能的萎缩将抑制大盘上行动力,若连续缩量上行,则小心大盘还会有大幅调整走势出现,甚至调整幅度将大于5.28的幅度,量能将决定大盘后市运行方式。操作上建议博友们在乐观中应保持一份冷静,切忌追高,注意资金安全性,调整持仓,关注有补涨要求股及安全边际较高股,回避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