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出现冲高回落概率较大

在打新资金进一步回流等多重利好带动下,周五沪深两市的表现可谓是热情似火。沪指开盘便站上了5000点,创出自2008年2月以来的新高。尽管临近午盘受金融股打压一度翻绿,但午后在煤炭、有色、地产等权重股持续做多的带动下,股指再度上行,并重新回到5000点上方。截至收盘,上证指上涨76.00点,收于5023.10点,深成指上涨148.04点,收于17649.1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有所放大,两市合计共成交了23039亿元。



对于后市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盘中震荡加剧,在震荡中逐步攀升,终于跨越5000点新高,并呈现价涨量缩的态势,5周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但量价背离的态势,加之市场以超买态势跨越5000点整数关口,即便大盘继续上冲,动力也不足,出现冲高回落概率较大。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尽管周五大盘盘中围绕5000点反复争夺,不过大盘还是以价涨量增的态势站上5000点,5日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但大盘K线组合继续发出调整信号,此外,除上证综指外,深成指、深综指、中小板指等指数K线组合,更是皆出现“三只乌鸦唱枝头”、“三阴吊线剑压顶”态势,预计多空围绕5000点还将反复争夺,盘中还会继续展开激烈宽幅震荡的走势。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呈现顶背离态势,大盘盘中震荡还将加剧,长时分时图K线组合也翻出调整信号。综合技术分析本博认为,短线大盘盘中震荡加剧态势难改变,围绕5000点反复,在5000点没有有效站稳前,难以自信乐观,甚至谨防大盘5000点假突破。



虽然无论是内外环境,都有利于大盘中长期保持牛市,但大盘连续的上行,本身所存在的获利回吐压力增大,加之贪婪与恐惧形成的市场扭曲形态,大盘站稳5000点难以顺利,跨越5000点后须谨慎市场化调整,市场化调整与政策性调整的区别是调整周期与幅度,回顾历史规律,未来大盘可预期的调整幅度约20%左右,但在何时发生,还要看市场各因素所累积,累积到量变到质变,大盘中期调整也就展开,整体上下周出现冲高回落概率较大。因此在操作上建议博友们亦步亦趋,谨慎应对,注意加强防御,在防御中反击,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资源及有补涨要求的低价蓝筹股,回避或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的股及高估值高价题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