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京大学纳米研究出现世界级突破,国瓷材料!!!

美国《科学》杂志21日刊登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彭练矛和张志勇课题组在碳纳米管电子学领域取得的世界级突破:首次制备出5纳米栅长的高性能碳纳米晶体管,并证明其性能超越同等尺寸的硅基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将晶体管性能推至理论极限。

  据科技日报24日消息,因主流硅基CMOS技术面临尺寸缩减的限制,20多年来,科学界和产业界一直在探索各种新材料和新原理的晶体管技术,但没有机构实现10纳米的新型CMOS器件。彭练矛教授表示,他们课题组经过10多年的研究,开发出无掺杂制备方法,研制的10纳米碳纳米管顶栅CMOS场效应晶体管,其p型和n型器件在更低工作电压(0.4V)下,性能均超过了目前最好的硅基CMOS。现在,他们又克服了尺寸缩小的工艺限制,成功开发出5纳米栅长碳纳米晶体管。

  相关纳米概念股:

  国瓷材料: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第二家成功运用水热法批量生产高纯纳米钛酸钡粉的企业。公司采用的水热法在粒度均匀性,颗粒分散性,成本降低等方面优于固相法和草酸法,技术优势明显。公司地处上游原料及下游客户腹地,且人工成本低,产品相对竞争对手具有显著成本优势。公司新募投项目将在信息化、自动化、柔性化方面有实质性提高,成本将获得进一步降低。

  豫金刚石:公司在2010年年报中提出,将紧紧围绕人造金刚石原辅材料、生产设备、人造金刚石产品及人造金刚石制品等形成产业链,进行技术开发与创新研究,在重点开发高品级人造金刚石、宝石级大单晶、纳米级金刚石合成技术的同时,加大人造金刚石制品的研发力度,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技术含量和自主创新能力。开展纳米金刚石合成的产业化研究,并进行复合涂层、润滑油添加剂,研磨材料和金属基纳米金刚石复合材料等应用领域的研究。

  欧菲光:纳米银将跻身中大尺寸触摸屏主流材料之列。公司在纳米银膜式触摸屏产业化方向上率先布局公司作为国内膜式触摸屏的产业霸主,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及时掌握纳米银技术并率先驱动其在膜式触摸屏领域的产业化,赢得市场先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