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徐小明:7月19日盘前必读

消息解读

1、部委密集研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一揽子新政正酝酿(经济参考报)

作为2018年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头戏,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相关工作将由多部委协同推进,一揽子“扩中”新政正在酝酿,包括加快提升农民工等低收入群体收入,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税制改革,完善社保制度,强化教育和就业机会公平等。


评:农民工、个体经营者、小微企业主、初创企业者都是中等收入群体的潜力军,应作为政策支持的重点群体。

2、电改再进一步 四行业率先放开发用电计划(经济参考报)

中国电力体制改革再进一步。7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出台《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2018年选择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等部分重点行业电力用户,率先全面放开发用电计划试点,进一步扩大交易规模,完善交易机制,形成新的改革突破口和着力点。


评:各地进一步提高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加快放开发用电计划,扩大市场主体范围,积极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3、地方债下半年将迎发行高峰 尚余8千亿有待置换发行规模预计3万亿(经济参考报)

财政部18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67997亿元,其中,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8049亿元。业内指出,今年是置换债的收官之年,地方政府债券即将迎来发行高峰,下半年发行规模预计在3万亿元左右。


评: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日益规范和市场化,并在二季度开始呈现提速态势。

4、银保监会:大中型银行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上海证券报)

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前期制定的有关计划和工作方案。大中型银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逐步降低对抵押担保和外部评估的依赖,从源头上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费用负担。


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对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5、下半年国企防风险将五路并进 开展金融业务重组(经济参考报)

据了解,下半年国企严控债务、金融、国际化经营、法律、安全环保五大风险,其中债务风险是重中之重,将积极探索开展优先股试点。同时,严控金融业务增量,建立金融业务投资企业负面清单,推动央企金融业务优化重组。


评:在严控债务风险的同时,加强金融业务风险管控,推动中央企业金融业务优化重组。


6、收盘:美股大体收高 道指连涨5日(新浪财经)

美股周三大体收高,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扬。摩根士丹利与CSX财报强劲,推动大盘攀升。投资者仍在评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


评:企业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焦点,财报强劲奠定了市场的乐观基调。


其他市场:周三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日本日经指数收高0.4%,但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与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跌。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0.6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0.7%;德国DAX指数收高0.8%;法国CAC指数收高0.5%;西班牙IBEX指数收高0.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